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鹰争巢拒绝再输 阿根廷队主帅称往事不会重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23日,阿根廷的“帕潘斯雄鹰”将和尼日利亚的“非洲绿鹰”展开鸟巢争夺战。12年前,正是尼日利亚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足球决赛中击败阿根廷,获得非洲球队历史上的首枚奥运足球金牌。同样的对手,不同的时刻,阿根廷人拒绝“昨日重现”。

  3比0战胜巴西队,阿根廷人在比赛中踢出了最华丽的足球,尤其是下半场比赛,“用如此华丽的风格赢得胜利正是我们所希望的。”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说,“我是个守旧的人,我一直希望阿根廷足球能还原传统风格,我们踢出了这样的足球,这对于阿根廷队来讲是最重要的,有的时候甚至会超过比赛结果。”

  后天,阿根廷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尼日利亚队,12年前的历史又被重新提及,“这段历史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讲是刻骨铭心的,那场失败给阿根廷足球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教训,我相信这次不会让历史重演。”巴蒂斯塔说。

  对于尼日利亚的这批球员,阿根廷队并不陌生,因为2005年世青赛上,他们就是在决赛中战胜尼日利亚队,获得冠军,梅西和阿奎罗都参加了那届比赛,目前的尼日利亚国奥队多名队员也来自3年前的那支国青队。“尼日利亚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能够进入决赛就已经证明了实力,所以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巴蒂斯塔最后说。

  瞻前

  决赛裁判是阿根廷老相识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执法奥运会男足比赛裁判正式公布,匈牙利人卡塞成为了幸运者,这位从事旅游代理工作的33岁男人还是阿根廷队的老相识。

  2003年拿到国际裁判资格后,先后在欧足联青年赛事、欧洲联盟杯、欧洲冠军联赛以及2007年加拿大U20世青赛中执过法。他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参加了今年欧洲杯的执法工作,同时他也是54名2010年南非世界杯裁判候选人之一。在2007年加拿大U20世青赛上,卡塞执法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阿根廷队与朝鲜队的小组赛,当时阿根廷队凭借阿奎罗的进球1比0小胜。

  目前,北京奥运会已经进行了30场比赛,卡塞只执法了一场,就是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小组赛,结果前者依然1比0小胜。在这场比赛中,卡塞曾向里克尔梅出示一张黄牌,原因是后者在比赛中恶意犯规。

  两名助理裁判是卡塞的匈牙利同胞,分别是埃勒什和瓦莫什。第四官员由斯洛文尼亚人斯科米纳担任。

  媒体

  阿根廷全媒欢呼胜利

  本报讯 (记者赵宇)“我们从没想到在和巴西的比赛时能打成这样。这是一场完胜。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去夺得金牌了。”比赛结束后,梅西兴奋地说。和梅西一样,阿根廷媒体对于这场比赛也是异常兴奋。

  取得这场比赛胜利后,阿根廷各大网站都在最显眼位置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阿根廷《奥莱报》认为,阿根廷队以一场“完美的胜利”终结了巴西足球未圆的奥运冠军梦,同时给阿根廷球迷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盛宴。

  《号角报》认为,这场比赛是阿根廷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场。“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击、羞辱和教训了巴西队”。这意味着阿根廷男足在奥运会上渐入佳境,距离实现卫冕的梦想越来越近。

  此外,《民族报》也以《难以忘记的大胜》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去年的美洲杯上,阿根廷队0比3输给了巴西,这也在国内被视为“最大的耻辱”。在报道中指出,这场比赛的胜利让阿根廷男足再次闯进奥运会决赛,有望卫冕成功,战胜老冤家巴西队,也让阿根廷足球长出了一口恶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