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的业余军团:铅球高手金融家 瑞典女足皆白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27   燕赵都市报

  “请把嘴再张大一点儿……好极了。”

  在德国石荷州伦茨堡市的一家牙医诊所里,罗迈克医生从病人的口腔里取出棉球。

  “好了,您的牙齿现在已经很完美了,就像我的爱驹一样。”罗迈克医生这样说。他的顾客满意地笑了,露出一排雪白的牙……

  以上情节纯属虚构,但也说不定,真的就会有这么一幕。

  9天前,罗迈克刚刚成为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双料冠军,在他的故乡,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骑马的牙医”。

  他还有个诊所?专心马术不是更好?罗迈克一本正经地回答:“我的职业是牙科医生。我是业余骑手,不靠参加马术比赛获取收入,这使我在某种程度上没有负担,在做出某些决定时能够轻松、坦然对待。”

  这句倒不是杜撰。也许罗迈克也没想到,他随口一说,说出的却是奥林匹克最纯正的精神。

  “重在参与”的奥运会,成立之初职业选手原本是没份的,它的本意就是让“运动”掺和在生活里,而不是以“职业”的身份。后来,赛场日渐成了职业选手的天下,“票友大会”变成了正式演出。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业余高手涌向赛场,他们以“豹的速度、熊的力量、鹰的眼睛、狼的耳朵”向着奥运这份很有前途的第二职业发起冲击。不是为了钱,不会把参赛当成生活的全部,他们才是最能享受比赛本身乐趣的那群人。其中的少数派更是打出极品报告,告诉大家我是冠军,还是某某企业的负责人!

  你猜对了,我说的就是被封为“印度许海峰”的阿比纳夫·宾德拉,他竟然是个CEO,还是个MBA——— 这六个字母无疑代表着财力和学历兼备。奥运会上玩票玩成了“民族英雄”,这个又帅又富又是神枪手的男人一举成为印度女士心中的偶像。

  “宾德拉,你愿意娶我吗?我的父母会为我提供和你的金牌一样重的金银嫁妆。”这是一条署名为卡维莉的求婚贺电。

  说得不错,卡维莉。宾德拉,老天保佑你,男人嫉妒你,而奥运,需要你。 (付薇)

  罗迈克(德国)

  本行:牙医

  副业:马术

  16日,德国石荷州只有1600多人的小村努贝尔像过节一样欢迎他们的英雄——奥运马术双料冠军罗迈克,罗迈克诊所的同事穿上专门设计的蓝色T恤在人群里笑开了花。回到故乡,罗迈克还是那个牙医。牙医和骑手这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是怎么统一到一个人身上的?罗迈克解释,作为牙科医生,他工作时必须全神贯注,这种习惯对参加比赛很有好处。

  宾德拉(印度)

  本行:CEO

  副业:射击

  这年头,CEO到处都是,神枪手也并不是那么稀缺,可是既是神枪手又能做CEO的可就是凤毛麟角了,而既是神枪手又做CEO又能射落祖国历史上首枚个人奥运金牌的,也只有他宾德拉一个人。这位CEO在印度国内得到了民族英雄一样的待遇,据说,从今往后他在印度将能够终生身免费乘坐头等火车。

  纳尔逊(美国)

  本行:金融

  副业:铅球

  “梦得远,想得远,扔得远。”穿上运动服,美国人纳尔逊就是一名铅球运动员;脱下运动服,他得像我们所有人一样为生计奔波。纳尔逊曾是两届奥运银牌得主,这并没让生活更轻松。他甚至曾经一度因无法支付训练资金,在互联网上“出售”自己。这次来到北京,纳尔逊运气有点不好,没能取得名次。

  利比·卡拉汉(美国)

  本行:警察

  副业:射击

  今年5月美国国内选拔赛上,卡拉汉获得运动手枪第二名,得以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今年56岁,被人叫过不下15次“大妈”。她曾在华盛顿特区的警署里干了28年,目前是一个退休人员,每天的生活除了遛狗、园艺、烘烤,就是为奥运会训练。没有像菲尔普斯那样的赞助合同,为了能训练和比赛卡拉汉已经支付了数千美金,她说:“我就喜欢竞争的感觉。”

  艾哈迈德(阿联酋)

  本行:王子

  副业:射击

  他是一位王子,却是最“不务正业”的王子;他是一名枪手,但却不能算是多敬业的枪手。12日,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

  雅典奥运冠军艾哈迈德以一靶之差无缘决赛。这毫不奇怪,雅典奥运会前他曾用自己的波音747接世界各地的飞碟好手一起练习、比赛。而自从2005年获得北京奥运席位后,这位王子就去“享受自己的生活”了,扛着猎枪四处狩猎,从巴基斯坦一直玩到了英伦三岛。

  梅萨(阿联酋)

  本行:公主

  副业:跆拳道

  有种职业,比牙医有钱,比CEO有闲,比警察轻松,对了,比退休警察也轻松——— 公主,如果公主也算 一种职业的话。北京奥运会,阿联酋的梅萨公主当了旗手还参加比赛,家乡媒体发动民众坐在电视机前,为美丽的小公主加油鼓劲。顺便说一句,这次阿联酋代表团7名运动员中,竟有4个是真正的“皇亲国戚”。

  瑞典女足(瑞典)

  本行:白领

  副业:足球

  说瑞典女足是个白领球队,也许丝毫也不会过分。翻翻队员的履历表:头号射手谢林的身份是保险业监察主任,中场菲舍尔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后卫萨拉·图内布罗的头衔更加“吓人”—— 经济学家。中场特雷瑟·舍格兰是保险业从业人员,或许她踢球的原因最有代表性:“下班后除了踢足球,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15日,瑞典女足被淘汰无缘奥运会女足四强,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她们中的许多人又该继续自己的职场生涯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