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足决赛上演复仇战 玛塔:金牌永远大于金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北京报道 对于美国和巴西来说,这都是一场复仇!2004年的雅典,尽管巴西一度占据优势,但加时赛阶段,瓦姆巴赫的进球让巴西金牌梦碎。3年之后,在2007年世界杯半决赛上,巴西终于复仇成功,4比0不仅让美国女足颜面扫地,也让主帅瑞恩下课。现在,两队都迎来了复仇以及夺金的机会。

  金牌大于金靴

  对于巴西来说,这是历史的机会,当时参加雅典决战的球员,有10个出现在北京,而美国有8个。对于主帅巴塞罗斯来说,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将是决定比赛的人。

  “我想赢得这枚金牌。”作为去年世界杯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以及FIFA的足球小姐,玛塔渴望用一个冠军真正为自己加冕。“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我希望带着这块金牌回到巴西,我会为巴西而战。”玛塔现在打入了3球,不如自己的搭档克里斯蒂安妮,但是,玛塔说:“我只要冠军,至于是否进球最多,这并不重要。”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是同样的观点,对于记者们关于金靴的提问,她甚至有些厌倦,“我的状态不错,但是,我不想什么金靴,去年玛塔也是金靴,但是,我们输掉了决赛,这有意义吗?记住,奥运会金牌才是终极目标。”确实,4年,克里斯蒂安妮本来有两次机会绝杀美国,但一次偏出左门柱,一个击中立柱。“真的,对于金牌来说,个人的荣誉真的不重要。”

  此外,中场的弗尔米加和达尼埃拉也是同样的秘密武器,她们的远射也许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将决定比赛。“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是我们的王牌,我相信美国人会对她们严防死守,这个时候,我们就得给她们支持,如果我们做得够好,冠军?那是必然的。”达尼埃拉说,而对德国打入扳平一球的弗尔米加则说:“我的任务先是防守,但有了机会,我不会放过。”

  现在,所有的人都看好巴西,球队内部的气氛也比较乐观,但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巴塞罗斯说:“我们现在还什么都没有赢得,之所以外界将我们捧得那么高,完全是因为我们击败了德国,但是,如果我们在对美国的比赛中出错,那么将是致命和无法挽回的,我们必须给予美国队足够的重视和尊重。”

  忘记那个0比4吧

  半决赛4比2击败日本队之后,美国女足终于恢复了自信,小组赛第一场0比2输给挪威后,美国媒体炮轰皮娅,“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夺得冠军?瑞典人是怎样带队的?”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她们要面对的是金牌。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历届世界杯赛和奥运会上均进入4强的队伍,她们在大赛尤其是决赛中的经验是最大的资本。

  对于美国女足来说,这还是一场为了瓦姆巴赫的战斗,在7月16日的巴美热身赛第31分钟时,当瓦姆巴赫准备射门时,和巴西的罗萨娜撞到一起,事后检查,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伤停3个月。“当时我们就说了,我们不仅是为了自己和美国而战,也为了瓦姆巴赫而战,我们希望可以带回金牌。”

  由于瓦姆巴赫的伤退,这支美国队被认为是最没有星味的球队,主帅皮娅说:“失去了瓦姆巴赫,我们只能依靠团队的力量,你们知道,巴西有玛塔,德国有普林茨,她们都是各自球队的NO.1,瓦姆巴赫是我们的头牌,但没有了她,我们的团队依旧保持着战斗力。而且,大家都很快乐和团结。”

  “怎么说呢?实际上即使第一场输给挪威,我们也没有怀疑过自己,当然,那也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但最终,我们一场比一场踢得好。现在,我们是冠军的争夺者。”中场大将波克斯承认巴西的强大,但:“我们也是,两队都进了很多球,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我们将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那场0比4的比赛中,波克斯上半场结束前被罚下,美国队下半场不得不以10人迎战。

  队长拉姆彭说:“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一年来的第一场失利,确实让人沮丧,但我们也清醒了很多,我很庆幸那场比赛是第一场比赛而不是最后一场比赛,确实,我们打得越来越好。比赛将很艰难,但我们不会放松对金牌的争夺,毕竟,我们是卫冕冠军。”

  “上一次遇到巴西,我们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输了。”中场的马克格拉菲说,“巴西有很多优秀的攻击手,那场我们输了,但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我们不比她们差。”对日本打入两球的赫克尔斯现在是美国队的最佳射手,打入4球的她甚至比玛塔还多一个球,“我们还有一些问题,但是,面对金牌,我们会做得更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