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德国打响铜牌决战 普林茨:铜牌也是莫大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群北京报道 尽管都输掉了半决赛,但对于德国和日本来说,铜牌同样重要,对于开赛之前的冠军最大热门,如果连铜牌都拿不到,无论如何都说不过,而对于日本来说,奖牌本来就是她们这次的目标,现在,她们还在这条路上。

  大比分输给巴西,德国主帅奈德面临巨大的压力,不过,她赛后依旧嘴硬,“巴西并未表现出足够的强大,主要是我们没踢好。”这让德国媒体很不满,《图片报》给了她一个“差劲的失败者”的封号。但德国确实有理由不必那么沮丧,因为她们只不过在延续一个“魔咒”,那就是世界杯冠军得不到次年的奥运会金牌,2000年美国如此,2008年德国也在延续。“能够带着金牌回国当然是伟大的,但我们做不到。”球员们都很沮丧,奈德只能告诉球员们:“振作起来,姑娘们,我们还有机会站在领奖台上。”周二的时候,德国队已经住进了奥运村,开始最后的备战。

  德国人的对手是日本,虽然德国拥有身体上的绝对优势,但是,如果她们看了日本如何5比1击败挪威,她们就不敢小看对手了。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日本和德国分在一个小组,最后普林茨和林格的进球帮助德国2比0获胜。历史上,两队曾6次交手,德国人保持全胜,2006年,德国甚至6比3狂灌对手。

  日本半决赛2比4输给了美国,无缘争金。但对于铜牌,她们同样渴望,这也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日本男足夺得铜牌以来,日本足球离奖牌最近的一次。事实上,日本女足已经赢得了尊重,半决赛,大野忍一度让美国人害怕。“我们有一个神奇的开局,但没能顶住美国人的反扑。”队长池田浩美赛后说。不过,美国主帅皮娅对日本是赞不绝口,“如果你看到她们是怎样控球的,你肯定会感到惊奇,这是女足发展的方向,我相信,她们有美好的未来。”

  日本的球迷同样对女足抱有很大的期望,尤其是在男足小组赛就出局的情况下,“虽然除了一些超级明星外,她们很少受到关注,但这次,她们打得很好,很顽强,虽然德国很强大,但我相信日本会赢得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铜牌。”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代表日本出战的山木理惠说:“如果赢得奖牌,这对日本女足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了。”主帅佐佐木对自己的球员至今的表现都很满意:“不管怎样,我们还有一场比赛,除了泽穗希和池田浩美这样的老将,其他的年轻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我们有机会拿到这块奖牌。”不过,德国人也不想错过,已经拿了两块奥运铜牌的普林茨说:“这场比赛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对于我来说,铜牌也是莫大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