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斯蒂安妮:悲剧不会重演 自信巴西能成功复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北京报道 玛塔是巴西最大王牌,但是,美国人注定不会让玛塔再像一年前那么肆无忌惮。这个时候,另外一个精灵将是巴塞罗斯的武器,那就是克里斯蒂安妮,别忘了,去年4比0干掉美国的比赛,她打入了第3球。本届奥运会,她已经打入5球,追平了自己的雅典纪录。有趣的是,和上次相同,她同样是小组赛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2004对希腊、2008对尼日利亚),淘汰赛梅开二度(2004年1/4决赛对墨西哥,2008半决赛对德国)。现在的她,甚至在中国都拥有了自己的球迷团,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安妮公主”。赛前,面对着在上届奥运会通过加时让自己饮恨的美国队,“公主”在接受FIFA专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这一次将绝对不同”。言外之意很明显:悲剧不会重演,巴西绝对会夺得金牌。

  记者:虽然只有23岁,但是,你已经两次参加奥运会了,感觉有什么不同呢?

  克里斯蒂安妮:真的有些难以置信,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第2次参加奥运会,而且,第2次杀入了奥运会女足的决赛,我已经有了一块银牌,这已让我感到惊喜,不过,这一次,我希望脖子上可以挂上金牌。

  你们的奥运历程似乎总是遇到美国,第一次决赛遇到美国,你们输了。但这一次,你们再次面对她们,你内心肯定是非常复杂的……

  当然,美国一直都是女足第一集团的统治者,她们确实很强。在雅典,最后的加时赛,我们1比2输给了她们,现在,我们再次迎来了这个机会,我敢肯定的是,这回将和上次不同。

  巴西将成功复仇?

  是的,一切都在按照预定好的进行,就像某个人已经编写好的故事那样:我们击败了德国,而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我们输给了德国;现在,美国也走在这条路上,2004年我们也输给了美国。但是,我坚定地认为,这次和雅典相比,肯定是一个不同的结果。

  你在奥运会上已经打入10个进球,在你看来,哪一个是最重要的?

  毫无疑问是周一半决赛对德国的那两个进球。原因?首先,这个进球让我们报了去年世界杯失利的一箭之仇,然后,我们赢得了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这种感觉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希望在对美国的决赛上可以重复这种美妙的感觉。

  对于皮娅的球队,你能告诉我们点什么?

  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虽然在奥运会开始前她们失去了最强有力的球员瓦姆巴赫,但是,却让她们更加团结,虽然第一次小组赛她们就输掉了(0比2挪威),但是,最后,她们的表现越来越好,直到杀入决赛。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和足够的信心。

  小的时候,你和两个哥哥一起踢球,现在,他们意识到你在这项运动中达到的高度了吗?

  当然,虽然有时候让他们相信是很困难的,当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一起在街道上踢球,但现在,我已经是世界顶尖球员,而他们只是每天在一起工作。这确实难以置信。

  这块金牌对于你们这个团队意味着什么?

  一切,绝对的,所有的一切!这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胜利可以带给这个国家快乐,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庆祝,当然,这也可以帮助巴西女足获得更大的发展。

  真的有这么大的作用?

  是的!我承认,巴西的女足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有一些人已经开始支持并且赞助我们的赛事。但是,一块金牌将让我们引起更大的关注,这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这么年轻就已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你还有什么其他的理想?

  好的,过去,我只是想去海外踢球,多赚点钱,帮助我的家庭,幸运的是,我的目的达到了(克里斯蒂安妮效力瑞典的林雪平队)。现在,我希望巴西也可以有一个重要而且有竞争力的女足联赛。

  你怎么看明天的比赛?

  金牌肯定是我们的,就在周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