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美国全力争取中国球迷 场外12人或定冠军归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北京报道 皮娅还是巴塞罗斯,美国还是巴西,21日的工体,中国球迷必须做出选择,而如何争取“第12人”的支持,是两人必须都要考虑的。

  皮娅是中国女足的前助理教练,虽然最后和多曼一起提前离开了中国,但是,中国球迷对她还是抱有好感,更多地把“悔婚”的责任归咎于中国足协。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皮娅多次表示难以忘记。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她就表示:“中国球迷是最可爱的,她们将帮助中国女足一起进入决赛。”皮娅说,“这里有可爱的球迷,当年,如果不是因为对这里的饮食等方面都不适应,我想我和马瑞卡是能留下来的。”皮娅知道巴西女足在中国拥有很多球迷,因为巴西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超级球星。“巴西足球对中国球迷影响很大,那些超级明星在中国很受欢迎,而巴西女足同样拥有这个魅力。”不过,她还是希望球迷也可以为自己加油,“我希望用一场胜利为球迷献上一场漂亮的比赛。”

  巴塞罗斯去年来巴西的时候就被中国球迷感动,“当我们在杭州4比0击败美国队的时候,全场都是为我们加油的声音,这真是太让人惊喜了。”巴塞罗斯承认,除了巴西女足的精彩表现,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丹麦,帮助中国女足间接晋级八强,也是中国球迷支持巴西的一个原因。

  虽然没能夺得世界杯,但是,巴塞罗斯还是喜欢上了中国,当多曼斯基离开,中国女足帅位空缺之时,他甚至主动写了自荐信,并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写了自己对中国女足的一些看法以及初步的训练方案。可惜的是,中国足协因为所谓的要“延续风格”选择了法国人伊丽莎白,却闹出内乱,不得不提前下课。

  这次来中国之前,他就告诉中国的朋友,“我要在中国完成夺冠的梦想。”当然,他还希望借此赢得中国足协高层的好感,“当然最好是执教中国女足,此外,如果有男足俱乐部的机会,我也会考虑。”而在飞往中国的飞机上,“中国的空姐和我们的球员一起玩,还给了我们小礼物,大家都很开心。”巴塞罗斯透露说。这次奥运会,巴西女足所到之处,受到的欢迎并不比男足差,玛塔等球星的表现让所有的球迷痴狂,半决赛面对德国,全场上万球迷为她们欢呼,赛后,巴塞罗斯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扬了上海球迷:“上海观众都成了巴西的拉拉队,这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观众的支持有相当大的作用,尤其是对我们球员的心情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在工体的决赛,巴塞罗斯同样希望可以得到球迷的支持:“中国人热情好客,决赛中,我们也希望得到他们的掌声和欢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