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足将决出金牌 七位四朝元老今日谢幕演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21日电(记者 林琨毅)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今天全部结束,德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将在18:00进行铜牌争夺战,而决赛将在美国女足与巴西女足之间进行,这也是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在最后剩下的这四支球队,共有7名球员参加了奥运会女足史上的所有四届比赛。北京奥运会,或许将是她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后演出。

  这7名球员,3名来自巴西女足,4名来自德国女足。其中名气最大的自然是曾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德国女足前锋普林茨。1996年,年仅19岁的她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在小组赛第二场对挪威女足的比赛中打进首个进球,到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打进巴西女足的那个球,她已经在奥运会上打进10个进球,与克里斯蒂安妮并列历史射手榜第一。

  除了普林茨,德国女足中后卫斯特格曼、中场林格尔、前锋斯米塞克也已经四次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斯特格曼从1996年起就是德国女足主力右后卫,在奥运会上,她为德国女足出场17次取得了1个进球;中场核心林格尔为德国女足出场15次打进4球;而斯米塞克虽然入选了四届德国女足奥运会阵容,但直到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对巴西女足的首场比赛,她才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登场亮相。

  巴西女足的中场弗尔米佳、前锋塔尼娅、前锋普蕾蒂尼娅也都是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老将。弗尔米佳共为巴西女足在奥运会上出场20次打进3球,其中就包括在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4-1大胜德国女足的那个关键的扳平球;塔尼娅也出场19次不过并没有取得进球;另一名前锋普蕾蒂尼娅出场18次攻进8球,在1996年小组赛首场比赛2-2踢平挪威女足的比赛中,就是她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西女足取得1分。

  这7名球员中,年纪最小的弗尔米佳也已经年满30岁,她们当中肯定有人不会再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但体育就是这样一切皆有可能,如果她们中有人真的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请为她们的坚持而鼓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