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眠小罗竟然长夜枯坐 药检室内反复重复一句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已是北京时间20日凌晨3点了,奥运村餐厅里,一个巴西人和队友孤独坐着。他的眼角上仍挂着泪,等待这个看不到尽头的夜晚尽快过去。这个忧伤的主角,就是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失眠的原因,当然是几小时前那场惨痛失败。奥运金牌梦破灭了,就在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刻,泪水从小罗脸上滑落。赛后,小罗再次被抽中参加药检。在检测室内,小罗喃喃重复着一句话:“我必须让这支球队重新充满斗志。”但走出检测室,小罗说的却是:“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在空旷的餐厅内,与小罗坐在一起的是前锋索比斯。两人更多只是相互看着,很少有语言交流。中间,一些志愿者和餐厅的工作人员来索要合影,小罗没有拒绝,但显然也无法在此时强颜欢笑。

  苦涩的等待中,天亮了,小罗却还没合眼。很快,他就要收拾行李,准备和巴西队一起开始一段新的旅程。目的地上海,一座4年前他曾随巴塞罗那访问过的城市。

  巴西队乘坐的是经济舱,2个小时的旅行让小罗享受到片刻安逸。在上海机场,前锋若手里拿着那个过去30天跟随巴西转战新加坡、越南和中国的桑巴舞鼓。可这次小罗却对音乐没了兴趣,他的脸上只写着疲惫与失望。

  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本届奥运会最引人瞩目的运动员之一。哪怕是在被认为是巴西死敌的阿根廷国内也不例外。《奥莱报》网站“谁是你最喜欢的其它国家运动员”评选中,小罗以34%排名第一,大红大紫的菲尔普斯排名第二,却只有26%的支持率。另外上榜的还有伊辛巴耶娃、费德勒、科比和纳达尔等巨星,但与这些人不同,小罗很可能是他们中唯一没能带着金牌离开中国的一位。

  小罗是可能是巴西国奥最失望的球员,他实在太渴望用这枚金牌,来证明自己已经跨过职业生涯最黑暗的岁月。虽然没恢复到巅峰状态,但他已经足够努力了,否则一向苛刻的邓加,不会天天将“小罗是榜样”挂在嘴边。

  在巴西,这场失败被称为历史上最糟比赛,因为从始至终,对手都控制着局面。“我们丢球后一直努力扳平,可惜球打中了门柱。某些时刻我们就像睡着了,他们抓住了机会。”小罗的话里充满悔恨。

  作为队长,小罗当然不能把消沉的情绪传染给队友,他希望小兄弟们能尽快走出失望,为铜牌而战:“失望是巨大的,我们没有达到目标,但我们将相互鼓励。作为年龄最大的球员,我希望可以安慰其他人,找到力量一起去争取铜牌。”但他也承认,与比利时的比赛将非常困难,至少在精神上是这样,“现在我们只能去想铜牌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