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决赛-玛塔错失破门良机 巴美决战进入加时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2: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奥运女足决赛在巴西与美国两强之间展开,90分钟内双方战为0-0,比赛进入加时赛。第72分钟玛塔近距离劲射被美国门将索洛封出;第90分钟美国队罗德里格斯的单刀球机会也被巴西门将芭芭拉化解。

  半决赛大胜宿敌德国队之后,巴西女足已被舆论普遍看好,除个人能力超强的玛塔外,克里斯蒂安妮此前已收获5粒入球,半决赛上那连过四人的入球之作,已获评“女贝利式入球”。巴西女足此前在国际大赛上还从未获得冠军,被称为“无冕之王”,上届奥运会,巴西队就是在决赛中输给的美国队。

  开场后美国队前压相对更为积极,而巴西队则明显求稳,第7分钟,美国队中路远射被巴西门将芭芭拉没收。此后短时间内巴西队数次将球运作至美国禁区,美国门将索洛均控制了传球落点。第1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外围抢射偏出较多。1分钟后,玛塔右翼底线前一对二,很冷静地摆脱赢得角球,不过巴西队这次定位球未形成攻势。第15分钟,美国队也获得右翼角球,赫克尔斯传球直接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巴西球员人人能拿球的特色很明显,不过在第18分钟,巴西后防在对手持续逼抢下的过多拿球也出现失误,美国队罗德里格斯断球,但其远射过于急躁,直接偏出了边线。至半场中段美国队的中场拿球比率已占据相当优势,不过巴西队一有得球就快速前传,寻找快攻反击机会的思路很明显。第31分钟,巴西队中场断球打出快攻,中路佛米伽斜向塞球,克里斯蒂安妮摆脱防守后突入禁区,但趟球略显过大,索洛快速出击将球没收,克里斯蒂安妮倒地时有些受伤,令比赛片刻停顿。

  第34分钟,玛塔给出个人表现--凭借快速冲刺得球后,玛塔前场右翼面对两人夹防强突成功,不过其后的小角度攻门稍显急躁,将球打偏。第36分钟,巴西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佛米伽中场突破时被米茨以较大动作放倒,后者领到黄牌。在两番传中均被索洛没收后,玛塔在第39分钟又有表现,这次是在偏左位置摆脱三人防守后将球传至门前,可惜队友未形成抢点包抄。第41分钟,美国队赫克尔斯在巴西禁区前抽射高出。1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妮右翼强行内切后远射高出。

  易边后美国队率先形成冲击,其左翼内切攻势被巴西队破坏出底线;第50分钟,克里斯蒂安妮为巴西赢得左翼任意球,丹尼埃拉将球传向后点,艾丽卡头球未能顶正部位。第52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强突赢得左翼角球,在传球被挡后,佛米伽左翼连续作出踩球动作,玛塔插上接应,底线前趟球摆脱两人防守,不过其传中被索洛倒地没收。与上半场场面相比,巴西的前场冲击已有明显加强,长时间压制住美国队。

  第60分钟,科斯塔左翼连过3人后突入美国禁区右翼,但射门稍显犹豫,被挡出底线;玛塔角球开至后点,科斯塔垫射又被挡出。第62分钟,玛塔中路断球后快速突进,禁区弧前攻门高出。1分钟后,玛塔中路挑传,丹尼埃拉禁区前被撞翻,巴西获得任意球机会,丹尼埃拉攻门被人墙挡出。

  第72分钟,巴西队左翼自后场展开连续传递,玛塔突至禁区左翼底线前,在两名防守球员拦截下,玛塔转身摆脱,面对门将小角度劲射,索洛作出精彩扑救,单手将球封出。第76分钟,美国队由劳埃德形成远射,皮球偏出。1分钟劳埃德再于外围攻门,又告打高。第79分钟,西蒙尼强突为巴西赢得右翼角球,玛塔传球直接转向球门,索洛将球击出。

  第85分钟,美国队快速前传形成一定威胁,巴西门将芭芭拉冲出禁区将球破坏出底线;美国队角球开出后芭芭拉再将球打出;美国队继续组织,赫克尔斯禁区前得球低射,芭芭拉倒地将球没收。第89分钟,玛塔控球时被踢倒,巴西获得左翼任意球,佛米伽传中至前点,克里斯蒂安妮头球顶高。第90分钟,美国队错失绝杀机会--巴西队后防接连失误,罗德里格斯前插形成单刀,面对被迫出击的芭芭拉送出挑射,芭芭拉跃起将球没收。此后美国队又有禁区前攻门被芭芭拉没收。90分钟比赛内双方战为0-0,比赛进入加时赛。

  巴西女足出场阵容:12-芭芭拉;4-塔尼亚、5-雷纳塔-科斯塔、2-西蒙尼、16-艾丽卡;7-丹尼埃拉(77分钟,15-法比娅娜)、8-佛米伽、6-麦孔、9-埃斯特尔;10-玛塔、11-克里斯蒂安妮

  美国女足出场阵容:1-索洛;3-埃姆波恩、15-马尔克拉夫、5-塔普利(70分钟,12-切尼)、2-米茨;7-博克斯、9-奥莱莉、11-劳埃德、17-哈鲁普尼、16-赫克尔斯;8-罗德里格斯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