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再度感受决赛失落 巴西女足为何难在中国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11   新浪体育
玛塔再度感受决赛失落 巴西女足为何难在中国圆梦
(马塔的冠军梦难圆)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女足决赛同样进入了加时赛,同样是美国队击败巴西的结果(2-1),但那时没人敢说巴西队很冤--米娅-哈姆的泪水已成为了永久的定格,看她身边的莉莉、瓦姆巴齐,我们能坦然结论:更强的一方笑到了最后。但8月21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更多的感受却是为巴西女足的惋惜,她们最强,但足球场就是这样,最好的不是永远都能笑到最后。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巴西女足就感受了同样的经历,说这桑巴女将们“从没有拿到过世界大赛冠军”,事实上从去年的世界杯才正式有了注脚--玛塔已是绝对的女球王,但巴西在决赛上输给了德国,玛塔赛后的泪水于如今记忆犹新,8月21日又告重来。半决赛她们痛快地击败了德国,但面对具备个人能力更有整体素养的美国队防线,此前视入球为草芥的玛塔与克里斯蒂安妮均遇到了无解的难题。

  中国球迷是懂球的,作为去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已深切感受到了玛塔与巴西队的实力,所以本届奥运会上,每每玛塔展开个人冲击,每每巴西队送出精彩攻势,现场必然会发出赞美的惊呼声。事实上玛塔也没有让人失望,即使被多位美国球员包夹,比赛中她依然有数次送出充满震撼力的个人冲击。

  但一如每位超级球星都有遗憾一样,玛塔再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失落--比赛中她摆脱两人后的近距离攻门,就那样被性感的美国门将索洛性感地封出。为什么要说“再次”--去年的世界杯决赛上,玛塔已因为射失点球被定义为“真正跻身入了超级球星殿堂”。她是否还能做的更好?巴西队是否还能提升?这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如果她们能将上半场的沉稳保持得更久些,如果玛塔在团结队友的领袖职责上更出色些,如果巴西队的后卫能真正克制展示脚法的冲动……

  这次还是天意,下次就要看实力。玛塔刚刚22岁,克里斯蒂安妮刚刚23岁,尽管也有数位核心球员已完成了最后一次奥运会旅程,甚至是结束了国家队生涯,但巴西队有那对表现力十足的攻击手,世界强队、甚至是最强的时代就有长久延续的可能。她们需要的也许就是忍耐与磨砺。冠军近在眼前,错过就咫尺天涯?这话对巴西队不存在。当然,也许下一次巴西队迎来冠军机会时,贝利最好还是不要到现场。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