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美国队的霸气学不来 中国队还是太不成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晚9时,女足前锋韩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看女足决赛,但最终她失望了,电视台的不完全转播只让她看到了比赛的一些精彩片段,“我都快把电视遥控摁坏了,还是没找到直播的台。”

  “说实话,这场比赛的结果确实有些意外,因为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实力,小组出线都显得磕磕绊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韩端这样说,“但是,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能说是冷门,因为美国队在关键时刻总能表现出一种王者的气质,这也是她们能够成功的关键。她们的队员每场比赛都很自信,这种自信和霸气是无法学到的。”

  在韩端看来,巴西队的个人能力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出色的,“不能获得冠军跟她们太年轻有关系,另外她们在比赛中打得也不沉稳,关键时刻还是不够成熟。”

  在这样的巅峰对决面前,韩端并没有因为中国女足的实力差而感到羞愧,“咱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可以说大家在比赛中已经尽力了,有遗憾,但还不至于悲伤。”韩端认为,无论同巴西队还是同美国队相比,中国女足的实力差距都很悬殊,“咱们还是不成熟,在关键时刻掌握不好比赛节奏。”

  “咱们队中还有很多年轻队员,她们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但要想打造一支像美国队那样的世界强队,靠的不是一代人的努力,而是几代人,我相信我们早晚有一天也会获得成功的,这只是时间问题。”韩端最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