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足夺得铜牌 赛后主教练透露队伍将会重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8   新京报

  德国女足2比0胜日本女足

  铜三连

  本报讯 德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这既是奥运会女足三四名决赛,也是欧洲老牌劲旅同亚洲新贵之间的较量。结果,实力和底蕴更胜一筹的德国队以2比0取得胜利,获得铜牌。

  和德国队相比,身体不占优势的日本队在比赛中完全靠脚下吃饭,频频利用短传来威胁德国队身后,开场3分钟就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幸好德国门将及时扑救化解险情。上半场比赛,日本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却没能得分,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调整战术,年仅20岁的巴伊拉玛伊替补登场。第69分钟,德国队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巴伊拉玛伊小角度射门得分。第87分钟,巴伊拉玛伊再次攻破了日本队球门。“足球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运动本身。”巴伊拉玛伊踢球算是“不务正业”,因为她原本是学习税务的,“在比赛中进球很幸运,但我要感谢队友。虽然我心里一千遍梦想着金牌,但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

  继悉尼、雅典奥运会后,德国女足得到了第三枚奥运会铜牌。日本女足从未在奥运会比赛中进过四强,第四名也让她们创造了历史。

  日本女足主教练赛后表示:“我的球员所体现的追求技术和整体的风格都达到了我的要求,我很满意。队员也是这么认为的。奥运会的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更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日本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比如经验和心态。”

  老将

  4次奥运会,普林茨进10球

  她认为铜牌对球队也是极大鼓励

  本报讯 1996年,19岁的普林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二场同挪威队的小组赛中,她打进一球。北京奥运会是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算上半决赛的进球,她一共在奥运会上打进10球。昨晚的三四名决赛中,普林茨没有进球,31岁的她用这样的方式和奥运会说“再见”。

  半决赛输给巴西队让德国队员异常痛苦,许多队员流下了眼泪。和年轻队员相比,普林茨显得很镇定,“没能进决赛我感到很失望,但能够拿到铜牌,也是件荣耀的事情,毕竟这是奥运会。”下届奥运会,普林茨已经35岁,她不可能再出现在赛场上。“大家都很努力,比赛也很艰苦,但全队一起战斗赢得了胜利。这次奥运会我们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但铜牌也是对球队的极大鼓励,尤其是那些年轻队员们。”普林茨说。

  与此同时,普林茨还特意提到了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伊,“她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我想只要德国能再涌现出像她一样的优秀年轻球员,还是有机会获得冠军的。”

  帅论

  铜牌让奈德感到高兴

  她透露奥运会后德国队将会重组

  本报讯 德国女足主教练奈德可以带领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但却无法染指奥运会金牌。同日本队比赛结束后,她认为德国队在比赛中赢得“有些幸运”。

  “我们原本打算刚一上来就压制住对手,但没有成功。我统计了一下,日本队上半场有5次射门,而我们仅有一次射正。”奈德说,“我们下半场的换人还是很成功的。当然,下半场我们比对手更幸运。”对于这块铜牌,奈德并没有太失望,她说:“我对这枚铜牌还是感到很高兴,因为我们如果什么都拿不到,那么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一面铜牌照样可以让德国足球感到骄傲。”

  奈德表示,奥运会后德国女足会有很多球员离开国家队,球队将面临重组。在她看来,巴伊拉玛伊未来会成为德国队的领军人物,“她很年轻,她会有很多机会,她的未来将会很光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