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低调开局高调收官 如此过程尽显她的功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当主裁判吹响哨子,皮娅和美国的姑娘们紧紧抱在一起,这个接手美国女足仅仅9个月的瑞典女人,在不被别人看好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卫冕成功。赛后,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这很艰难,赛前,所有的人都认为巴西是冠军,但是,我们的姑娘们说我们会赢,我们做到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

  8月21日,皮娅终于在当初的东家眼皮底下拿到一个巨奖:美国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和巴西女足死缠烂打120分钟,最终以1比0登上了奥运会冠军宝座。不过,她们在北京奥运会的旅程以沮丧开始。8月6日,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美国队开场3分30秒便以0比2落后于挪威,这也成为了那场比赛最后的比分。美国队生疏的控球和气急败坏但又毫无建树的反攻让该国媒体极度失望。“你是否认为美国女足还能夺得金牌?”一个美国记者在赛后发布会上直接问到。皮娅一点都没有迟疑,“是的,我认为我们还是能获得金牌。”和美国队的现场表现相比,皮娅的话有点像是纯粹的鼓励。

  这样的主观认识在小组赛一直都没有变化,1球小胜日本,对手的控球比美国队还出色;4比0大胜新西兰,对手的水平本来也一般。美国队小组赛最大的成功一度被认为是日本队造就的———佐佐木则夫的球队第3轮5比1大胜挪威队,使得美国队出人意料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加拿大。那时候媒体认为,如果美国队不拿到小组第一,她们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巴西。照那时美国队的状态,美国女足必死无疑。

  不过,老谋深算的皮娅逐步调整了球队的全部潜能。这在和日本女足的半决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美国队左后卫查卢普尼在和挪威的比赛中,两个失球都她和有关,皮娅不得不在第13分钟就换下她。结果,查卢普尼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美国队反超日本队的进球居然来自这名左后卫。当然,和4比1大胜同样是夺冠热门的德国相比,美国队的成绩实在算不上什么。巴西女足几乎以摧枯拉朽之势“消灭”了德国敌手,一年前美国女足曾在世界杯半决赛被几乎同样一支巴西队4比0“撕碎”。最为重要的是,美国女足的表现甚至还没有那届世界杯好。

  关键时刻,皮娅仍然以自己的坚定影响了美国女足。“就像30年代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美国男足击败英格兰一样,我觉得美国队总是能够焕发起令人惊奇的动力。我观察到,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准备要充分得多。”美国队全场比赛仅仅获得3个角球,巴西队8个。在小组赛跌跌撞撞的防线这次也没有让皮娅崩溃,为了阻止对方的进攻,美国队只吃到了一张黄牌。总体上来看,她们对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为首的防守是相当成功的。如果不是巴西门将芭芭拉立功,第90分钟美国队已经解决战斗,罗德里格斯的单刀球机会被芭芭拉扑出。此前第72分钟,索洛作出精彩扑救挽救玛塔的射门时,皮娅已经预感到胜利在望,“我们考虑过点球决战,但必须承认的是,我们也做好在90分钟内赢球的准备。美国队不是单纯防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