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冕之王”北京无眠 玛塔拼尽全力难做救世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拼搏到最后一刻,却无力回天,玛塔哭了,她抬头仰望苍穹,似乎是在问自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像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一样,玛塔领衔的巴西女足比美国更应该赢得金牌,但命运再次垂青了美国人。面对这一切,巴西环球台解说员加尔旺气愤已极,连声说这是“体育的不公正”。

  上半场玛塔和同伴们控制了比赛,但面对美国队的严密防守,她们没能制造出太多的射门机会。玛塔最闪光的时刻出现在第53分钟,她先将球一捅,然后硬生生利用速度从底线一条狭窄的缝隙穿过,带球杀入禁区再传,球被美国门将索罗扑住。

  玛塔一直在拼,但显得有点独,上半场一个不错的机会,她没有传给左路的克里斯蒂安妮,而是选择禁区外远射,为此这两位球星还产生了小小的争执。前几场比赛盘活巴西中场的达妮埃拉,在美国队的防守面前也失去威力,下半场被主教练巴塞罗斯用法比亚娜替换下场。工体观众开始时还在喊“巴西!玛塔!”希望这位两届世界足球小组得主成为救世的英雄。

  但玛塔不是救世主,“穿着裙子的贝利”也不是贝利。球王就坐在贵宾席上,他身旁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他们附近坐着与玛塔惺惺相惜的科比。玛塔依然是场上舞姿优美的精灵,是绿茵绒毯上的“风神之女”,可面对美国人的橄榄球式的缜密防守,玛塔有点累了。

  在万里之外的巴西,玛塔的一家人已经做好了庆祝金牌的准备。之前一天,玛塔的妈妈和哥哥买好了十箱啤酒还有无数饮料,其中有远在瑞典踢球的玛塔最馋的瓜拉那。为了招待五六十位客人,玛塔一家还杀了一头猪,一头羊来做烧烤用肉,聚会在比赛之前两小时就已开始。但这一次,妈妈和哥哥等到的还是银牌。

  不过,巴西女足的银牌比金镶玉的金牌更有成色。输了比赛,但拼到了最后一刻,巴西女足姑娘们值得小罗们学习。因此,巴西媒体对玛塔和巴西女足的失利没有抱怨,只有惋惜。巴西女足存在问题,如果把她们出色的技术与战术配合结合,她们将更为强大。不过,巴西舆论已经很知足,因为除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这样的幸运者可以去欧洲,大多数巴西女足姑娘只能留在国内,而巴西国内根本没有女足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