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克隆雅典之作 夺金背后却暗藏赛程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赢得昨晚的决赛后,美国女足成功实现了三夺奥运会金牌的“壮举”。事实上,女足项目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才出现的。因此,至今为止总共只有四届。美国女足无疑已经成为了奥运会女足赛场的绝对霸主。

  昨晚的决赛,美国女足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得透不过气,然而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却是她们,只留下玛塔们在球场的另一端流眼泪。皮娅在赛前就很清楚,如果和这样一支巴西女足打对攻,吃亏的肯定是她们。所以,美国女足只能谨慎再谨慎,防守成为她们昨晚的主旋律。当然,运气也在美国人这边。成功将巴西女足拖入加时赛后,美国女足在第96分钟取得了宝贵的进球。

  虽然进球的方式远没有巴西人花哨,但却很实用。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回传,劳埃德跟进闪开射门角度后,在大禁区线上起左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美国女足开始全线防守,而巴西女足则越来越急躁,罗萨娜和埃丽卡因为动作过大分别吃到黄牌。

  或许在决赛之前,没有人会看好这支美国女足。毕竟,曾经为美国女足创造辉煌的“五星一代”已经在雅典奥运会后纷纷退役,加上去年经历了一届令人失望的世界杯后,唯一的老将莉莉也离开了美国女足,开始享受她的家庭生活。不仅如此,就在这支队伍新老交替的时候,美国女足新一代的领袖人物,瓦姆巴赫也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场热身赛上不慎骨折,告别了球队。在美国女足本次的奥运会18人名单中,有多达10名球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手,这其中包括全部的3名前锋。

  在本届奥运会首场小组赛中,美国女足0比2完败于挪威女足。要不是两连胜的挪威女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大比分输给日本女足,美国女足未必能获得小组第一,随后被分到下半区,先对加拿大,再对日本。不可否认,淘汰赛赛程上的优势让美国女足在进入到决赛前获益良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