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足三获铜牌 世界杯冠军为何难以称雄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凭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伊的梅开二度,德国女足在昨晚的女足3、4名决赛中2比0战胜日本女足,获得铜牌。至此,德国女足已经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中获得铜牌。虽然曾蝉联了2003年和2007年两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在奥运赛场上,德国女足依然没能摆脱“老三”的命运。

  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的遭遇有些相似,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打进四球落败。但不管怎样,日本女足都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因此在比赛中,她们显得更为积极,对奖牌也更加渴望。

  比赛伊始,日本女足就利用技术上的优势牢牢地将皮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第3分钟,日本女足就用一脚远射率先发起了攻击。第13分钟,她们更是险些破门,大野忍在禁区弧顶附近射门擦着立柱和横梁交界处飞出底线。德国女足则依靠防守反击制造威胁。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第59分钟,德国女足15号巴伊拉玛伊替补换下了7号贝林格。这一换人随后被证明为明智之举。久攻不下的日本女足心态急躁起来,这给了沉稳的德国人机会。第69分钟,加雷弗雷克斯在点球点附近的头球攻门被日本队门将福本三甫扑出,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伊在小禁区左路几乎零度角的位置,补射将球打进球门上角,德国女足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率先打破了僵局。进球后的德国女足逐渐开始掌握场上的主动权。第87分钟,巴伊拉玛伊接本队右路下底传中,在门前晃过一名对方球员,在小禁区左侧射门得手,比分被扩大为2比0,为德国女足奠定胜局。

  “我很幸运,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进球,但胜利要归功于全体队友的努力。虽然我心里一千遍梦想着奥运会的金牌,但对于铜牌,我也已经很满意了。”巴伊拉玛伊赛后说道。

  事实上,此番来华的德国女足阵中包括普林茨在内的四名老将,都连续参加了奥运会女足史上的全部四届比赛。除了普林茨,另外三位元老分别是中后卫斯特格曼、中场林格尔、前锋斯米塞克。这一次,德国女足从“死亡之组”顺利逃生后,还是没有过掉巴西这道坎。老将们也只能带着第三枚铜牌结束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