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不愿去鸟巢看决赛 邓加:信念不因失利而动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昨日下午4点至6点,巴西人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三四名决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出现在镜头前的球员没有半点忧伤,如果不知道他们在前天前输给阿根廷的话,你会以为他们打了胜仗。

  训练内容的第一项是围成一个大圆圈进行传接球练习,如果谁让球落地了就会受到其他人的“追打”,游戏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巴西人开玩笑的方式更是过火而有创造性,阿莱克斯·席尔瓦把球丢了,马塞洛当场把鞋子脱下来往他鼻子上扣,惹得全场爆笑。

  新闻官罗德里格·派瓦说,在输球的那个晚上,队员们都很伤心、很生气。马塞罗说:“生活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发生改变,胜利、失败都是职业运动员要承受的体验。”邓加则说:“接下来我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和质疑,但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动摇我的信念,我需要一段时间的冷静思考,从而继续执教国家队。接下来的9月7日,我们将与智利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我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正如邓加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巴西队恢复快乐的最好办法就是刻意回避忧伤,为了免受阿根廷夺得奥运金牌的刺激,他们特意把飞机的飞行时间定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决赛进行时,“我们去‘鸟巢’看什么呢?看这座辉煌的体育场吗?”派瓦反问。

  对于今晚的三四名决赛,邓加表示:“我们一定得踢出性格,只要具备这一点,球队就将十分强大。我们必须赢得铜牌!”邓加在对阿根廷队一役,采取防守反击打法,广受巴西媒体诟病,认为他不仅输了球,还丢了巴西的技术风格,这也是媒体呼唤创造性更强的卢森博格上岗的原因,对阵比利时队,巴西有望找回本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