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迭戈首开纪录席尔瓦梅开2度 巴西3-0比利时获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59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晚上在上海体育场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三四名决赛,对阵双方是在小组赛阶段同处一个小组的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迭戈的首开纪录与若昂-席尔瓦的梅开二度,巴西队以3-0完胜比利时队以获得一枚铜牌。

  在上半时比赛中,巴西队依靠着出众的个人技术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他们通过地面流畅的传切配合总是能很轻易的将球打到对手的禁区前沿,不过过于追求配合的巴西人在对手的禁区前依旧在“秀”着华丽的脚法,这也使得他们虽然多次攻入对手禁区但是最终能形成的攻门却少之又少。反观比利时队,他们在面对巴西队时并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更多是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前场队员得球后有机会就会起脚攻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巴西队迭戈在禁区混战中为巴西队首开纪录。落后的比利时队开始发起反扑,在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后场断球的比利时队发起快速反击,8号哈鲁恩面对出击的门将射门却被回防的后卫挡出,比利时队错失扳平比分良机。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小罗带球突破至禁区前直塞,18号若昂-席尔瓦快速插上小角度低射破门,巴西队以2-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开局阶段比利时加强了前场抢断,比赛第46分钟时巴西后卫出现失误,米拉拉斯险些破门得分。随后的比赛节奏依旧掌控在两球领先的巴西队脚下,此后巴西队又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若昂-席尔瓦锦上添花再入一球,巴西队3-0完胜对手获得一枚铜牌。

  在此前小组赛两队对垒中,主裁判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2张红牌,比利时队在少两人的情况下以0-1小负,足见“欧洲红魔”的韧性与顽强。此外,两国在国际A级赛事上共有4次交手,巴西队3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要追溯到1963年双方首次交锋,比利时队以5-1取胜。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巴西以2-0淘汰比利时队,里瓦尔多那记精彩进球至今令人难忘。在青年队比赛中,1997年的U20世青赛,巴西队曾经以10-0的大比分狂胜比利时队,晋级八强。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将于23日中午12:00在国家体育场展开,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阿根廷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