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获得奥运铜牌引以为傲 向世界证明自己回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3: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22日电(记者 林琨毅)2000年悉尼奥运会,小罗跟巴西队一起止步八强,8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小罗跟随球队更进一步,获得了一枚铜牌。但,这铜牌并不是巴西人想要的,他们眼里只有金牌。小罗作为队长,也因此落下了个“不能当球队领袖”、“从来都是配角”的名声。但罗纳尔迪尼奥依旧微笑地面对这一切。

  除了金牌,小罗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找回状态,因为他在从巴塞罗那转会AC米兰之前的4个月时间里都没有踢过一场正式比赛。对于能够参加奥运会,获得铜牌的小罗心情不错,他说:“我非常开心,因为就在一个月前,我还在为我的人生方向而徘徊,而那之前,我已经有四个月没有比赛了。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罗纳尔迪尼奥回来了。”

  虽然这次巴西队并没有完成夺金的历史使命,但是小罗依旧为铜牌感到自豪,他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争夺金牌,但确实没法战胜阿根廷。尽管这不是金牌,但依然很重要,因为我没有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奖牌。现在从巴西人的角度看,可能铜牌并不重要,不过以后我们会引以为傲的。”

  小罗非常看重这次北京奥运会之旅,他说:“住在奥运村,并在那里遇见其他运动员真的是一段美妙的经历。”另外,他还非常感谢上海体育场内球迷的支持:“我感谢这些观众对我们的尊重。我要对这里的球迷说,我爱你们。”

  总是面带笑容,露出他那几颗龅牙,但是小罗的确是快乐使者,当他开始微笑,人们就知道好戏要上演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新赛季,小罗会在新东家AC米兰有什么样的表现?是重回巅峰,还是继续沉沦?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