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摔”出嘘声一片 小罗表示很荣幸能参加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49   新京报

  本报讯 “我们一定要踢出巴西足球的性格。”奥运会男足铜牌争夺战前,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如是说。弟子们没有让邓加失望,昨日,巴西队在上海3比0大胜比利时队,如愿拿到了一枚铜牌,刚刚以1900万英镑转会英超曼城的若打进两球。

  小组赛中,巴西队曾和比利时队相遇,当时他们以1比0取得了比赛胜利,而且还迫使对方罚下两人。邓加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541的阵型,小罗和迭戈负责中场组织,若打单前锋。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小罗突破到对方禁区内,在对方后卫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倒地,主裁判判其假摔并出示黄牌,现场球迷送上了嘘声。小罗的假摔过去仅两分钟,迭戈攻破了比利时人的球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1分钟,巴西队扩大领先优势,若接小罗的直传球后直接面对比利时门将轻松破门,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后场断球后直接传给了若,后者利用个人能力过掉比利时的后防队员,第二次攻破了对方球门。

  赛后,比利时队主教练德萨尔表示:“我们有许多机会,但是没能进球。如果半场比赛是1比1的话,结果也许会不一样。”谈到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他说:“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证明了自己,我们在奥运会的所有比赛都打得很好,我们可以昂起头。”

  主将

  “铜牌让我们重获尊重”

  小罗表示很荣幸能参加奥运会

  本报讯 转会AC米兰后,小罗获准参加奥运会,米兰方面希望他能借奥运会恢复状态。虽然摆脱了在巴塞罗那时的低迷,但小罗距离巅峰状态还很远。本届奥运会,小罗有两个进球,但对手是弱旅新西兰队。

  昨晚的比赛,小罗打满全场,他最引人注目的表现不是上半场结束前的助攻,而是比赛刚开始没多久的假摔,不但让自己吃到黄牌,而且还遭到嘘声。奥运会之前,球迷对小罗期望很高,但他大多数时候表现平平。“一对一过人能力的下降,使小罗对比利时队的防线威胁不大。”这是足球评论员宫磊赛后对小罗的点评。

  比赛结束后,小罗脱下球衣,向现场观众告别,他也听到了久违的掌声和尖叫。在普遍质疑小罗的同时,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却依然力挺,他表示“会把他带到国家队,并参加9月7日的世界杯预选赛”。

  “尽管我们没拿到金牌,但能参加奥运会对于我来讲已经非常荣幸。运动员村给人的感觉十分不可思议,我能遇到各国的著名运动员。”小罗赛后说,“每个人在中国都是为了尽可能地争取奖牌,虽然我们拿到的不是金牌,但同样是对这场比赛胜利的嘉奖。输给阿根廷队后我们遭到了批评,但现在重新赢得了尊重。”

  帅论

  “场外问题严重干扰我们”

  邓加赛后大吐苦水

  本报讯 虽然取得铜牌,但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还是倍感压力,在巴西国内,已经有了卢森博格将在奥运会后接替邓加的传闻。对于这样的传闻,邓加并没有发表看法,反倒是在赛后向所有人大吐苦水。

  “我们球队只集训了14天,在整个赛事期间只有11堂训练课,在此期间我们也没有休息,但是,我们还是获得了巴西队历史上第4枚奥运会足球奖牌。”对于这枚铜牌,邓加很满意,他认为这是全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换来的。当记者要求邓加谈一下来中国的感受时,邓加只说了句“很愉快”,然后又将话题转移到了球队的困难上,他说:“球员之间必须相互了解,球员们都尽力了,我们的困难主要来自于场外,一方面是准备时间太短,还有一方面是球员问题,那是俱乐部和国际足联之间应该沟通解决的问题,这严重干扰了我们的球队。”

  正如邓加所说,巴西队的小罗、迭戈和拉菲尼亚在来中国之前都受到了该问题的困扰。“小罗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备战,但是他表现得依然像个领袖,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不仅代表巴西的现在,还代表巴西的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