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呼吁请尊重奥运铜牌 发誓将重新开始努力踢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5:04   新浪体育

  群星云集的巴西男足国奥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半决赛被老冤家3-0羞辱无缘决赛,而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尽管巴西3-0大胜比利时,但这枚奥运铜牌显然无法平复巴西国内的不满。

  而作为球队头号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则呼吁,巴西球迷应该尊重这枚铜牌。“对巴西来说,获得第二名跟获得最后一名没有区别。”小罗跟媒体抱怨巴西国内的苛刻,“而对我们球员来说,输给阿根廷的痛苦还在,现在显然无法因为这枚铜牌而感到激动,可是我敢肯定,若干年后如果你再回头想想,仍会记起这段伟大的经历。”

  巴西作为足球王国,却从未赢得过奥运会的金牌,这次以小罗、帕托等球星组成的巴西国奥被寄予厚望,可半决赛的糟糕表现把他们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如此,小罗依然认为这支球队是成功的。“我们参加奥运会的这些球员都是非常出色的,而这段经历会成为一个积极的里程碑。”小罗说。

  “铜牌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对我来说更是如此。”小罗说,“因为我觉得这将会成为我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从现在我要重新开始努力踢球,并且把眼光放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

  新赛季加盟AC米兰之前,小罗已经有4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了,而在北京奥运会中他也不过只打进了一粒进球。尽管如此,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依然认为在中国过的非常开心。“我将以一个快乐者的身份离开,因为确定自己付出了一切,”小罗说,“还有在我如此长时间没有踢比赛的情况下,我依然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敬,我非常开心,当然如果能够赢得金牌我的喜悦肯定会更多。”(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