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王督战阿根廷力求卫冕 里克尔梅赛前不言复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12   三湘都市报

  让潘帕斯草原的雄鹰和非洲的雄鹰在一个叫“鸟巢”的地方相遇,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真是一场天作之合。

  当然,兵刃相见,真刀真枪的绿茵决斗,绝不是文字游戏那么简单。这是小将梅西的第一次奥运会决赛,老兵里克尔梅也在期待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他们的精神领袖马拉多纳,将再次亲临现场。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天才的阿根廷就输给了天才的尼日利亚,12年之后在北京,阿根廷人嘴上不谈“复仇”,但卫冕冠军的身份无疑让他们更加渴望胜利。

  老马赛前亲自督训

  马拉多纳和贝利最大的不同就是,后者是众所周知的“乌鸦嘴”,而他却时不时扮演着阿根廷队的福星。怪不得尽管绯闻不断,老马在阿根廷后辈心目中的地位远远高于贝利在桑巴军团的地位。

  有老马在,总是不一样,想必球王自己对这一点也是相当自信。上一场半决赛,阿根廷在球王的注视下3∶0痛宰宿敌巴西队,球王本人赛后也显得十分开心。22日下午,阿根廷队一行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马拉多纳也欣然前往。虽然记者未能进入场内看个究竟,但据知情者透露,在整个看训练过程中,马拉多纳显得相当投入,在场边不断地比划着什么,情急时还免不了大声吆喝几句。

  不出意外的话,23日中午在鸟巢的决赛,球王马拉多纳一定将出现在看台的某个角落。为他的准女婿阿奎罗,为他钦定的接班人梅西,也为整个阿根廷足球贡献属于他的一份力量。

  里克尔梅不谈复仇

  阿根廷人即将面对的,是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将他们斩于马下的尼日利亚队。近几届奥运会,非洲球队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虽然与12年前那支拥有卡努等大牌新星的尼日利亚相比,本届尼日利亚在名气上相去甚远,但半决赛完胜比利时还是让人们看到他们才华横溢的一面。

  当年18岁的里克尔梅曾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决赛,但他断然否定了复仇的论调,“我们要找回在亚特兰大失落的那一块金牌,但这无关复仇,如果我们无法获得金牌,一切努力都白费。”梅西则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两支进攻型球队的较量,“技术将决定一切”。一场定胜负的决赛往往沉闷,但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之间,未必如此。

  尼日利亚队主帅夏夏也在期待攻破阿根廷的球门,“我们很年轻,但随时准备好上场战斗,我们会全力以赴,也深信我们可以取得进球。”

  -特派记者陈普庄

  8月22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