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克尔梅决赛前格外谨慎 警告队友不能过分乐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北京报道

  2005年联合会杯和2007年美洲杯,里克尔梅都随队杀进决赛,无一例外经历了梦魇般的惨败。两次他都输给巴西,联合会杯的比分是1比4,美洲杯则是0比3。当他第3次站上决赛场时,里克尔梅格外谨慎。

  “不管是联合会杯还是美洲杯,我们决赛前的表现都很出色,都是夺冠热门。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们遭受了惨重失败。这次我又得到赢得决赛的机会,当然想把握住。如果我们没法战胜尼日利亚,人们就不会记得我们曾在半决赛中3比0淘汰巴西……”决战前,里克尔梅谨慎地说。

  这种情绪正是主帅巴蒂斯塔想要的。大胜巴西后,年轻的阿根廷球员狂喜异常,在球场上就开始载歌载舞,仿佛已经夺冠。巴蒂斯塔虽然也和弟子们开怀享受了那一刻的美妙,但他很担心年轻人会被胜利冲昏头脑。

  战胜巴西后,巴蒂斯塔和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西莱都与里克尔梅进行了沟通,两位主帅先是祝贺了罗米,随后又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作为队长,你在决赛中不只是要踢好球。”对此心知肚明的里克尔梅不久就发表了上述审慎讲话,他希望这番言辞既能提醒自己,也能告诫队友:决赛往往充满陷阱。“国家队已经好久没给人们带来快乐了。”里克尔梅说。

  为实现金牌梦想,给阿根廷人带去欢乐,里克尔梅和队友必须在23日击败尼日利亚。巴蒂斯塔组织队员们观看了非洲雄鹰的比赛录像,对手超强的奔跑能力和冲击力,给阿根廷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担心决赛中尼日利亚会踢得很好。”里克尔梅警告队友不要过分乐观,“我们必须要明白,球队不会再得到来这里打决赛的机会。想赢尼日利亚,我们必须做好每件事,必须像打巴西那样全情投入。”

  由于23日当天鸟巢还有其它比赛,足球决赛被安排在中午12点举行,这一特别的比赛时间也让里克尔梅有所担心,“中午12点踢球的感觉确实有点奇怪,要知道,我们都习惯晚上比赛。如果没记错,年轻时参加U20世界杯时倒是有过类似经历。”中午的炎热是否是个问题?里克尔梅认为天气对双方是平等的,“如果决赛时天气很热,双方面临的条件也是一样的。我觉得天气不会热得离谱。不管怎样,这是决赛,谁都不会馈赠我们什么。”

  欧洲联赛已陆续开始,8月23日决赛结束后,阿根廷国奥将离开北京,球员得在25日回各自俱乐部报到,他们也将因此错过24日的闭幕式。里克尔梅希望,在匆匆告别中国时,能带上那枚意义非凡的奥运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