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团摘得男足铜牌 主力缺阵红魔心有余力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48   济南时报

  时报8月22日讯(记者 董宏磊)巴西队终于没在男足季军争夺战中辱没自己的英名。在3:0击败比利时队之后,巴西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铜牌。

  巴西跟比利时曾经是小组赛的对手,巴西队仅是凭借下半时的一个进球艰难击败比利时队赢得比赛。与小组赛不同的是,比利时此战缺少了孔帕尼和费雷尼,这两位主力的缺阵让“小红魔”再遇“小桑巴”时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赛开始后,巴西队掌控了局势,而比利时队的反击也颇具威胁。第27分钟,巴西队拉菲尼亚下底传中到前点,跟进的迭戈在后卫逼抢下扫射破门,1:0。领先之后,巴西队打得更加放松,而比利时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均告失手。第45分钟,小罗妙传拉米雷斯,后者禁区内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跟进的乔头球补射空门得手。上半时,巴西队2:0领先。

  下半时,比利时队尽管想组织反扑,但无奈实力上与巴西队存在差距,他们有威胁的攻势甚至还不如上半时多。两球领先的巴西队员更多是以游戏的心态对待比赛,打得不紧不慢。倒是因为带队输给阿根廷而引起巴西总统震怒的主帅邓加显得更重视这场比赛的结果,他在场边的咆哮为上海体育场增添了不少亮色。

  巴西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再次送出致命一击,乔接中场的直传,快速带球形成单刀后射门,皮球穿过门将胯下入网。最终,巴西队3:0完胜对手,拿下了这枚在他们看来意义不大的铜牌。

  明天12点,本届奥运会男足决赛将在“鸟巢”举行,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将是一场非常有看点的比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卡努领衔的“非洲雄鹰”决赛中3:2逆转阿根廷,一举拿下金牌。经过12年的轮回,两队又在男足决赛中碰面。是尼日利亚重温辉煌还是阿根廷成功复仇实现卫冕,让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