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后巴西再获男足季军 无缘金牌邓加面临下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02   长江商报

  尽管对铜牌的渴望远远比不上金牌,但巴西国奥队依然用他们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强大。在8月22日的北京奥运会男足3、4名的争夺战中,巴西国奥队以3:0轻取比利时,12年后再次获得了奥运会男足的铜牌。 

  第27分钟,巴西队右后卫拉菲尼亚右路突破传中,迭戈抢点破门,1:0,巴西队获得领先。 

  第44分钟,巴西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拉米雷斯在右路的小角度射门被守门员挡出后,18号若门前头球补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0。下半场开始后,两球在握的巴西队丧失了进攻的欲望,伤停补时阶段,18号若利用比利时队大举进攻后防空虚的机会,单骑闯关将比分定格在3:0。最终,巴西队以一块铜牌结束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的旅程。 

  无缘金牌两主教练帅位堪忧

  巴西男女足球队最终均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登顶,男队主教练邓加和女队主教练巴塞洛斯已经开始承受“下课”压力。 

  在半决赛输给了宿敌阿根廷后,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批评声,邓加表示自己“很受伤”,但声称自己并不害怕被解职。邓加说:“在足球这个领域,我不惧怕任何事。我并不眷恋权利和名声。不管当不当这个主教练,我的生命都十分充实。” 

  而女足主教练巴塞洛斯则表现得十分谦卑。巴西女足21日在决赛以0:1输给美国队之后,巴塞洛斯表示:“未能获得金牌,我请求国人的原谅。虽然我不知道是否能够留任,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继续留下来奋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