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尔金霍:还是当教练更好 球场外我仍是优秀后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比利时队主教练萨尔特前脚刚离开,邓加就后脚紧跟着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会场,陪同他来的还有一名身材瘦削、眼窝深陷的男子,坐在记者身旁。“尤尔金霍!”在被认出之后,这名男子做了一个“小声点儿”的手势,示意不要声张。

  安静地听完新闻发布会之后,记者与尤尔金霍聊起了五年前的一件往事。2003年11月24日,马拉多纳正在上海访问,在球王光芒的掩护下,尤尔金霍和贝贝托这两名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也悄悄地造访了上海,他们下榻在静安希尔顿酒店。在接到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后,我们在希尔顿酒店门口守株待兔等到了尤尔金霍和贝贝托。他们刚从申花俱乐部回来,当时看起来似乎很饿,一边狼吞虎咽着三明治,一边接受着我们的采访,还送给记者一张签名的球星卡,正面是他们的介绍,后面写着“朋友的爱”。

  在提到这段往事的时候,尤尔金霍竟还记得,“是的,那个时候我和贝贝托在学习做经纪人,是来中国推销球员的,除了上海,我们还走访了北京……不过,当一名推销员可不这么容易,除了能说会道,还得负责打理球员的一切,我现在觉得还是当一名教练更好!”

  2006年8月,邓加接替佩雷拉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原助理教练扎加洛辞职。这时候,邓加急需要找到一位威望高、资历深的高人辅佐自己,最后他选中了冠军队的队友尤尔金霍。“我很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任命,感觉就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一样兴奋。”尤尔金霍一边回忆,一边说着,“在球场外,我也是一个优秀的后卫,帮助邓加把握好防守的底线,必要时刻也能助攻,冲锋上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