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对我的批评相当严苛 我并不眷恋主教练名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42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与比利时的铜牌争夺战,“邓加也许是最后一次宣布出场名单”。但前巴西世界杯冠军队队长“下课”毫不在意,“在足球这个领域,我不惧怕任何事。我并不眷恋权力和名声。不管当不当这个主教练,我的生命都十分充实。”

  最终,巴西国奥干净利落地用3比0击败比利时,夺得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铜牌,而主教练邓加成为继瑞典的科赫和前南斯拉夫的洛维里奇后,第三个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邓加作为队员和巴西队获得了银牌)。

  但巴西球迷还是难以忘记半决赛0比3惨败给阿根廷的比赛。“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狂怒。我看到了一支根本没有取胜欲望的球队,就是科林蒂安斯队(卢拉总统是该队忠实球迷)在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没这么生气过。”巴西总统卢拉在看完那场比赛后表示,“这样输给阿根廷队是耻辱。”于是,邓加在巴西队的未来显得更加危险。

  对于球迷对他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的批判,邓加很失望,“我感到很伤心,就像你们所有人,就像每一位球员一样。(输掉比赛)我应该负最大的责任,这很正常,也合乎逻辑。针对我的批评相当严苛。”

  但邓加并没有时间来要求球迷的原谅。由于身兼巴西国家队和国奥队,在8月22日巴西国奥夺得铜牌之战这一天,他还同时宣布了巴西国家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9月7日客场挑战智利队、9月10日主场迎战玻利维亚两场赛事的22名球员大名单。邓加的处境很艰难,不仅在奥运会上遭到阿根廷羞辱,而且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也开局不利,客场败于巴拉圭,主场被阿根廷逼平,在南美区10个球队中暂列第五名。正是由于这两条战线的不佳表现才引发了国内球迷的强烈不满。

  随同巴西队来北京的《圣保罗州报》记者保罗·科博斯认为,“邓加已经被绞索套到了脖子上,后面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是他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但实际上,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已经同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卢森博格进行了接触。无独有偶,这位前主教练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巴西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喀麦隆后被辞退的,他目前正执教巴西国内的帕尔梅拉斯俱乐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