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巴西女足是英雄 我要参加奥运早就夺金牌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44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在巴西国奥半决赛惨败于老对手阿根廷后,一些巴西媒体调侃,阿根廷人之所以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关键是在于看台上有个马拉多纳,而巴西国奥却一直得不到自己的球王贝利的支持。在败给阿根廷国奥之后,球王贝利总算来北京了,尽管他并不是为了给国奥队助威而来,但他到来后巴西国奥却赢得了铜牌争夺战的胜利。

  事实上,贝利此次是作为巴西申办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大使来到北京的,而他这次的主要任务则是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里约热内卢2016年的申奥计划。

  虽然年事已高,但贝利仍然被当作足球偶像得到许多奥运村中的运动员和观众的追捧。贝利很享受这种感觉,在谈到本届奥运会时,巴西球王不住点头,“我非常喜欢这一届奥运会,我在中国受到了极其热情的欢迎和接待,我代表巴西向中国保证,他们在2016年也会受到同样热烈的回报。”

  对于男女巴西国奥在本届奥运的表现,球王给出的评价则大不相同。贝利首先赞扬了收获一枚银牌的巴西女足:“她们是英雄,应该得到巴西人民的尊敬。女足球员们十分积极努力,但在决赛中面对的是强大的美国,而且表现突出。我对于美国女足的发展十分清楚,了解他们从小就开始培训,在各项赛事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不过在谈到男足时,贝利话锋一变。他先是半开玩笑地表示,深深地为自己没能参加过一届奥运会而追悔莫及。“这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以前我就说过,假如我打了一届,巴西队的奥运金牌早就到手了。可惜的是,在我年轻的时候,才16岁就与桑托斯俱乐部签订了职业合同,因此无法参加奥运军团,原因是奥运会不允许职业球员参加。(从1900年的第2届奥运会开始,足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不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后几经修改才有了目前的规则。)”

  对于巴西国奥0比3惨败于阿根廷,球王虽然并没有责怪哪个具体的人,但他语气沉重地表示,“球迷并不愿意找某个替罪羊。这是球队整体的失败,小罗只是一名普通的球员而已。邓加和他的团队都没准备好,男足的表现远不是巴西所期待的,他们的对手发挥得更好,所以(巴西国奥)只能获得铜牌。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邓加过去几次带领巴西队和阿根廷交锋的时候都取得了胜利,国家队总是要表现得更好。巴西国奥只能寄希望于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