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梅西罗米是核心的都错了 阿根廷冠军梦该靠他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14   新浪体育

  烈日下,鸟巢体育场,96分钟的辛苦努力,阿根廷1比0力克尼日利亚,蝉联奥运男足比赛金牌。昨天晚上阿根廷男篮败在美国男篮手下,而男足很好的守住自己的阵地,为阿根廷拿到了第二枚金牌,追平了上届的金牌数。

  作为本届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阿根廷一路顺风顺水,尤其是半决赛,3比0击败巴西的比赛,被各路媒体认为是历史性的胜利。赛前,无论是主帅巴蒂斯塔、中坚力量梅西、里克尔梅和马斯切拉诺,都表示阿根廷唯一的目标就是金牌,最终,凭借小将迪玛利亚轻灵的一击,站上了鸟巢的最高领奖台。

  如果论功行赏的话,阿根廷的首功之臣该是主帅巴蒂斯塔。去年年底,正是阿根廷主席格隆多纳的一句玩笑话,最终铸就了北京奥运会上金色的蓝白瞬间。因为按惯例,本次率军出征的本该是国家队主帅巴西莱,1月14日,格隆多纳正式宣布:由于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发生冲突,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将出任国奥主帅。

  当时就有媒体猜测,如果巴蒂斯塔任务完成的出色,是不是他将取代巴西莱,成为阿根廷的新主帅。8个月后,巴蒂斯塔收获了阿根廷人翘首以盼的冠军,像贝尔萨一样,巴蒂斯塔达到了同一高度。

  战术上,巴蒂斯塔执着的按照自己的要求打造球队,在球队热身赛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依然不改初衷,重防守,而进攻依靠重点队员的表现,阿根廷的平衡感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点睛之笔是解放马斯切拉诺,而比较限制加戈的纵向移位,很好的为进攻队员留出了空间,又不使后场空间暴露。

  还有对“问题”的解决也显示了巴蒂斯塔的能力。当里克尔梅被外界抨击“大佬”做派的时候,巴蒂斯塔依然把最重要的分配球的工作交给他来完成;当阿圭罗陷入球荒,又是巴蒂斯塔力挺马竞金童,最终在同巴西的关键半决赛中KUN梅开二度。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巴蒂斯塔的一句话掷地有声:“如果给我这18个小伙子,我敢带着他们去打仗!”(开心.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