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决赛国足喧宾夺主 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36   中国新闻网
男足决赛国足喧宾夺主 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蝉联冠军。图为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扑空后用脚挡出尼日利亚队的一次绝佳进球机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二十三日中午开始举行,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阿根廷队一比零击败尼日利亚队,成功卫冕。不过,在举行这场比赛的“鸟巢”现场,“最风光”的并非阿根廷队。在看球之余,中国球迷还是不忘“内忧”,高喊:“谢亚龙下课!”

  “鸟巢”新时尚:玩人浪,喊“下课!”

  本届奥运会男足决赛,其实跟中国足球没啥关系。早在小组赛中,中国男足就以一平两负的糟糕成绩被扫地出门。如今,在“鸟巢”的奥运会决赛场看到两支外国球队在争金夺银,曾对中国足球寄予了厚望和关爱的中国球迷心头滋味可想而知。

  相对而言,现场中喜欢阿根廷队的中国球迷恐怕是多数,毕竟该队有梅西、里克尔梅等明星。不过,因为语言的问题,球迷们无法用“阿根廷,加油!”这样的中文助威声来为其打气。这也就使得现场的气氛有些沉寂。不过,热情的中国球迷还是找到了表达内心快乐的方式,在看台上玩起一波波的“墨西哥人浪”。

  快乐表达了,郁闷也要发泄。在看着阿根廷人和尼日利亚人踢出如此漂亮的足球,而中国国奥和中国国足在国际大赛上却是屡屡碰壁。谢亚龙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中国男女足今天的颓势,在球迷心中他自然脱不了干系。球迷们悲从心生,不禁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

  “鸟巢”多鸟,尼日利亚非洲小号悠扬

  “鸟巢”之所以名为“鸟巢”,主要是因为其外形颇似鸟巢。不过,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记者看到,这里还真的成了小鸟的乐园。不时有小鸟飞入这里,恋恋不想飞走。

  奥运会足球决赛进行时,“鸟巢”上空出现了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天空也一片蔚蓝。心旷神怡的一些小鸟飞入了赛场,在上空观看了奥运会足球决赛的比赛,也过了一把“奥运瘾”。

  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一群来自尼日利亚的球迷格外引人注意。从比赛的开始,他们就在吹奏婉转优美的非洲小调,给他们的队伍加油。虽然他们的队伍一度落后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自始至终不曾停歇,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碧绿的草坪,和煦的阳光,碧蓝的天空,悠扬的曲子,奥运会的男足决赛,宛若一曲优雅的田园牧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