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4年垄断4王冠 58枚勋章蓝白军领跑的太孤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48   新浪体育

  阿根廷人又一次拿到了奥运足球金牌,阿根廷人完成了对尼日利亚人的复仇。北京正午的高温无法阻止阿根廷人前进的脚步,足球场上的“梦之队”先于篮球场上的“梦之队”,先完成了夺冠的重任。

  阿媒体相信,除了个人的才华和集体的出色表现外,阿根廷队能够蝉联奥运冠军,还要一个同样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冠军的底蕴:奥运会之前,奥运队的18人名单中,至少有13人至少拿到过一次世界大赛冠军,有的球员还拿到过2次大赛冠军;阿根廷国奥队球员的冠军奖杯相加,达到惊人的58个,这是有冠军运的一代。

  从集体层面来看,过去的7届世青赛中,阿根廷拿到了5届冠军,而在最近的2届奥运会中,阿根廷也蝉联冠军,从2004年开始的4年时间里,阿根廷已拿到2届世青赛冠军和2届奥运会冠军,可以说是垄断了世界青年赛事的冠军荣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青年之王”。阿根廷球员也都表示:“能拿到这么多的奖牌,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阿根廷来说,都是名垂青史的大好事。”球员的技术与集体的战术,都能在一定的时间内获得突破,唯一雍荣华贵的王者气质,不是你想得就能得到的,从这点来说,阿根廷足球已拥有非常宝贵的一大优势、一份财富。

  2005年荷兰世青赛,阿圭罗与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加戈、梅西一起捧起了冠军奖杯。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阿圭罗又与罗梅罗、法奇奥、巴内加、迪玛利亚、阿科斯塔一起登上了冠军奖台。另外,里克尔梅拿到过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冠军,马斯切拉诺拿到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连媒体也感叹说,历史上很少有一支奥运队能有这么多的球星,很少有一支奥运队能有这么多的国家队成员,很少有一支奥运队的18人名单中,有13人至少拿到过一次世界大赛冠军。

  这种王者气质让阿根廷球员信心十足,哪怕是对阵成年国家队近年来很难战胜的巴西队,阿圭罗等球员也是唯我独尊:“对巴西我们根本不怕,我们在青年队对阵巴西,从来就没有输过球,害怕的应该是他们。”果然,阿根廷队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者风范,最后以3比0狂扫对手。决赛对3年前世青赛上的手下败将,阿根廷也占优心理优势,最后非常平稳地拿下比赛,获得金牌。

  决赛之前,据阿根廷媒体统计,这支阿根廷队内的球员获得的奖杯数相加,达到了惊人的58个,队内唯一没有获得的奖杯的是年轻的后卫蒙松,但他毕竟刚刚代表博卡踢了20场比赛,不过,在阿根廷国奥队,现在他已经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我们为这一时刻等待了很久,阿根廷球员想给所有的球迷都送上欢乐,如果只有我没有冠军,那我现在也想把空白填补了。”蒙松赛前这样表示。

  马斯切拉诺也表示,球员的大赛经验以及冠军头衔,是阿根廷奥运会夺冠的一大原因,“这一支球队,所有人都是赢家,都知道该怎么赢得重要的东西。”贵族不是一代养成的,阿根廷队的58个冠军(如果加上几天前才加入的纳瓦罗获得的1个冠军和主教练巴蒂斯塔球员时代获得的3个冠军,那冠军总数是62个),催生出了奥运会上的又一个冠军,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

  “这么多的冠军头衔,对我们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巴蒂斯塔说,“在心理层面上,你是赢家,当然能给你带来自信。你知道在重要的比赛中该怎么做,而且,一旦球员习惯了夺冠,那主教练的工作就会变得轻松很多。而且,这支阿根廷队中,不少的球员不但是冠军成员,而且还是各自俱乐部的领袖,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这确实是有着冠军运的一代阿根廷球员,现在,阿根廷球迷希望这些年轻球员们,将这种在青年级别赛事上的成功,也能传到世界杯上去,而阿根廷在蝉联奥运会冠军后,也确实已经将目光投向了2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塞尔吉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