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盛赞梅西关键先生 路透社表示决赛总不圆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决赛中,卫冕冠军阿根廷凭借迪马里亚第58分钟的进球最终1比0战胜尼日利亚,第二次夺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赛后,西方媒体均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观点各异的评析。

  美联社:迪马里亚和梅西联手制造奇迹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阿根廷凭借迪马里亚的一粒进球1比0击败尼日利亚,成功卫冕奥运男足冠军。

  虽然进球数与两队的进攻能力不太相称,但迪马里亚在比赛第58分钟时的入球依然相当精彩。梅西在后场断球之后,直接一脚传到11号迪马里亚的脚下,后者接到这一记充满灵感的传球后快速带球向前,随后左脚从容一挑,尼日利亚守门员鞭长莫及,皮球划出一道刁钻的弧线从右上角入网。虽然比赛中梅西制造了不少机会,但只有和迪马里亚在58分钟的这次精妙合作最终为阿根廷带来了胜利。

  凭借这粒进球,阿根廷夺得了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二枚奥运会男足金牌,而1996年的奥运金牌得主尼日利亚则失去了12年后再次登顶的机会。

  法新社:关键先生梅西

  阿根廷凭借迪马里亚的一个进球战胜尼日利亚,实现了奥运会男足比赛的两连冠。

  这场决赛中的关键先生无疑是天才少年梅西。第58分钟,他从对方球员脚下断球成功后将球送到迪马里亚脚下,两人用默契的配合创造了一次“开花结果”的反攻。除此之外,梅西还在第74分钟让尼日利亚防守球员见识了自己探戈舞步一般的脚法,抓住时机给阿圭罗塞去一记妙传,可惜马竞小将打门未能成功。

  纵观全场,阿根廷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梅西有关,“关键先生”这个称号天才梅西当之无愧。

  路透社:决赛总不那么圆满

  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的对阵双方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可谓是整个赛程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在半决赛中都攻进了三个精彩的进球。但是,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中,两支自称“攻势足球”代表的球队却仅仅为观众献上了一粒进球,最终阿根廷以1比0取胜。

  似乎不论在哪项足球比赛中,决赛球队的表现总是难以让球迷感到满意。冠军和金牌的巨大诱惑导致双方在比赛中都踢的十分谨慎,而这种情况在一方取得进球之后会变得愈演愈烈。为了取得胜利,决赛球队往往会选择牺牲比赛的观赏性,因此,决赛的结果总是不那么圆满。

  今天中午的这场决赛中唯一的惊喜就是尼日利亚在失球之后幡然醒悟,在随后的三十分钟内持续展示着非洲雄鹰的攻势足球,但这股进攻的浪潮似乎来的有些晚。(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