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女婿夺金老马很高兴 马拉多纳看球不坐贵宾包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23   新京报

  足球

  昨日的“鸟巢”,天使在歌唱。继英国(1908、1912)、乌拉圭(1924、1928)和匈牙利(1964、1968)之后,阿根廷队第四个成功卫冕奥运会金牌。在1比0击败尼日利亚之后,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连胜场次达到了12场。两年后的南非,期待潘帕斯雄鹰再次展翅高飞。

  本报讯 伤停补时第5分钟已经过了,但主裁判卡塞还没有吹哨的意思,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在场边有些不满,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也在向裁判嚷嚷。终于,卡塞嘴里的哨子发出了比赛结束的信号,阿根廷队的替补席沸腾了,场上的阿根廷队员有的跪地双手指天,有的激情相拥,被替换下场的梅西和阿圭罗两人穿着背心就冲进了球场。

  1比0,阿根廷队昨日在“鸟巢”击败了尼日利亚队,成功卫冕男足金牌。比赛的惟一进球由“天使”迪马里亚贡献,第58分钟,梅西中场断球直传反击,迪马里亚单刀突进,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冷静挑射空门得分。“我只想感谢上帝,他冲着球门吹了一口气,让皮球滚进了球门,感谢他让我拿到金牌。”比赛结束第一时间,球员在替补席上开了香槟庆祝,迪马里亚谈到进球时说,“刚开始我想大力射门,后来我看门将角度封得很好,因此我选择从他身上把球挑进球门,运气不错,球进了。”

  “我走到迭戈(马拉多纳)面前,告诉他那个球是我进的,他祝贺我,还说我进了一个了不起的球。”随后,迪马里亚透露马拉多纳祝贺了他,“真高兴他来这里看比赛,听到他的声音感觉真是太棒了。”

  队长里克尔梅在领取金牌时不停揉着眼睛,“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夺冠,为此我们进行了辛苦的训练,整整30天我们克服了压力和困难,所以阿根廷队确实该获得这枚金牌。现在我们要把金牌带回家,希望此刻阿根廷每个人都在欢庆胜利。”

  主将

  梅西努力没有白费

  他表示金牌能增强球队的信心

  本报讯 现在回过头去看,梅西为了奥运会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放弃巴萨来北京也是值得的,“我可以带着一枚金牌归队了,我会在这个赛季为巴萨努力地踢球。”

  据悉,梅西将提前离队,与巴萨征战即将开始的第二场欧冠资格赛。“虽然今天球队表现不是最好,有点对不起观众,但是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一点——阿根廷队是最伟大的球队。”

  在梅西看来,奥运会金牌能让阿根廷队增加信心,“尽管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性质不一样,但奥运会金牌至少能够给予我们信心上的鼓励。两年后,让我们在世界杯上重新来一次美妙的回忆。”

  巴蒂斯塔将梅西评为奥运会上表现最佳的球员,“他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尤其和里克尔梅以及阿圭罗的配合非常好,梅西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尼日利亚主教练西亚西亚很无奈,“梅西不仅让我们感到恐怖,他会让所有欧洲的球队感到恐怖。正是因为有了他,我们只能获得银牌,而阿根廷队能获得金牌。”

  焦点

  准女婿夺金,老马很高兴

  马拉多纳看球不坐贵宾包厢

  本报讯 马拉多纳并没有出现在贵宾包厢中,而是坐上了观众看台。尽管自己未曾拿过奥运会奖牌,但马拉多纳表示现场见证也是一种幸福,毕竟,他看到准女婿阿圭罗拿到了金牌。

  “的确,我从来没有赢得过奥运会金牌,但是今天,我和阿圭罗以及我的女儿一同获得了金牌,一份荣耀可以供三个人享用,这就是足球的魅力。”马拉多纳表示他将和阿根廷队一起庆祝金牌,“我为所有球员和教练员感到高兴,他们应该拥有这个机会,并且证明了自己。阿根廷队获得金牌,这绝对是实至名归。”

  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赛后感激了马拉多纳现场给予队伍的精神鼓励,“马拉多纳坐在那里是来支持我们的,他是足坛中的重要人物,同时也是我的密友。每当最需要的时候,他就会到场为教练员、球员给予精神支持,最重要的是他乐意参加我们的日常训练,他一直毫无保留地支持我们。”

  赛后,马拉多纳走到场地中和尼日利亚的球员合影留念,颁奖典礼结束后,他还走到小罗身边和巴西球星握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