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领衔阿根廷男足卫冕奥运会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梅西领衔阿根廷男足卫冕奥运会冠军

  鸟巢首次见证男足巅峰对决

  梅西领衔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在俗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今天共有89102人观看了由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奥运会男足决赛。这是国家体育场投入使用以来首次上演的足球比赛。结果,迪马利亚在第58分钟时的一记精彩吊射,这不但让他成为打进“鸟巢第一球”的人,也令阿根廷笑到了最后,阿根廷成为自1968年以来首支卫冕奥运男足冠军的球队。

  08版阿根廷超越96版

  阿根廷对尼日利亚,这是12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男足决赛的翻版。当年一战,拥有巴巴亚罗、韦斯特、奥科查、巴班吉达、阿莫卡奇等名将的尼日利亚在两度落后的逆境下,最终以3比2反胜阿根廷夺冠,成为非洲首支奥运男足冠军队。12年后的今天,尼日利亚虽然一路过关斩将拼到决赛,但队员的名气绝难比当年的“黄金一代”。尽管尼日利亚人依然展现了他们的能力,但总体经验的欠缺导致他们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果。

  相反,无论在经验还是能力上,如今的阿根廷都与1996年的那支国奥队不相伯仲。这一次的阿根廷,正如队长里克尔梅所言:“一支球队,拥有梅西、阿奎罗、我、马斯切拉诺、加戈、巴内加,无论是谁都会感到羡慕的。”事实上,自从3年前梅西率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夺冠后,就已经证明他们是同年龄层中的世界最强者。

  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今天在赛后明确表示:“这次奥运会的成功,对阿根廷国家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是个利好消息,他们当中有7到8个人马上可以进入到国家队中。”

  2008版的阿根廷已经完成了12年前那批球员的梦想,而他们的前途可能比1996版的阿根廷更为辉煌。

  梅西以夺冠兑现价值

  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之所以极度受人关注,无非因为两个关键人物——小罗和梅西。今天的奥运男足颁奖典礼上,小罗和巴西队全体球员都站在了季军领奖台上。28岁的小罗在台上丝毫掩饰不住他落寞的神情,因为他无法率领巴西改写历史,而23岁的梅西则成为本届奥运男足赛当然的王者。

  在阿根廷参加的北京奥运会6场比赛中,梅西打了5场进了2球,贡献了3个助攻。今天,又是梅西的巧妙一传,帮助迪马利亚找到了进球的机会。

  赛后,两队的主教练都谈到了梅西。尼日利亚主帅西亚西亚说:“今天,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要知道,与阿根廷、尤其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对抗,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困难的。”而巴蒂斯塔则由衷地感叹:“梅西是我们这次夺冠的关键人物,他不是一场比赛打得好,而是每场比赛都能保持好状态,尤其今天,他是我们的骄傲。”

  事实已经证明,梅西之前力破重重障碍坚决来到中国参赛的决定是明智的。已经带领阿根廷创造奥运辉煌战绩的他,未来必将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获得更高的成就。

  老马:阿根廷最佳第12人

  阿根廷这次卫冕成功,最开心的莫过于马拉多纳。从半决赛到决赛,马拉多纳一直在看台上为母队呐喊助威。而在决赛之前,马拉多纳甚至以教练的角色出现在阿根廷的训练场上,他还给队里的多名核心球员教授了破解尼日利亚的秘诀。

  可以说,马拉多纳本次中国之行并非只做一名简单的“看客”,他就是阿根廷的“最佳第12人”。和马拉多纳一起并肩作战过的巴蒂斯塔赛后也赞誉道:“马拉多纳是我的密友,他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他一直在给我们最积极的支持,从我们离开阿根廷的那一刻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