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女婿为我赢得金牌 小罗是个不错的家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昨日在鸟巢争夺北京奥运会足球金牌,这也是鸟巢建成以来的举办的第一场足球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阿根廷队凭借迪马里亚的进球,1∶0战胜尼日利亚,成功卫冕。 由于决赛时间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球,天气太热,国际足联医务官不得不要求裁判两次中断比赛,让球员补充水份。

  双雄场上周旋

  12年后,南美洲与非洲的足球双雄再次聚首,只是决战的地点从亚特兰大变成了北京。卫冕,是阿根廷男足北京之行的惟一目标。然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也有决心,他们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3∶2击败阿根廷。

  比赛开始之后,尼日利亚一反爱进攻的传统,如同一支喜欢防守的欧洲球队一样和对手周旋。这让阿根廷巨星们不很适应,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没有创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

  梅西妙传获胜

  易边之后,尼日利亚放松了对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的盯防,但他们显然忘记了“有梅西的地方,就有险情”的格言。第58分钟,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里亚冷静搓射,球越过尼日利亚门将范泽金头顶入网。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阿根廷成功卫冕。阿根廷也成为继英国、乌拉圭以及匈牙利之后,第四支成功在奥运男足卫冕的球队。

  裁判让球员喝水

  由于正午天气炎热,匈牙利籍主裁卡塞极为罕见地允许双方球员到场边饮水。比赛进行到30分钟,阿根廷队阿奎罗带球被对方侵犯倒地,主裁突然鸣哨暂停比赛,让双方球员都可以到场边喝水降温,比赛进入到“官方暂停”时间,而这在足球场上是非常少见的。由于双方球员包括裁判也都受不了这样的天气,第70分钟又出现了一次叫停比赛进行补水的场景。国际足联新闻官通报说,这两次中断都是国际足联首席医务官根据当时温度情况作出的决定。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老马:女婿为我赢得金牌

  赛后,马德里竞技队的金童阿奎罗表示要把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准岳父马拉多纳。

  女婿如此孝顺,球技又出神入化,这让到场观战的马拉多纳十分开心。他表示:“我确实没赢得过奥运金牌,但今天,我的女儿和阿奎罗为我赢得了金牌。”球王同样不忘赞扬阿根廷全队的表现,“我为全体队员和教练感到高兴。他们配得上金牌,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男足颁奖仪式上,马拉多纳遇到了获得铜牌的小罗,巴西人同样向老马表示了祝贺,球王很高兴,他说:“罗纳尔迪尼奥向我祝贺阿根廷队获胜,他是个不错的家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