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主帅:输给梅西1人 我们可以昂着头回家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鸟巢报道

  尼日利亚未能重演12年前一幕,只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尼日利亚主教练西亚西亚为未能夺金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坦言:他们其实是输给了梅西一个人。

  “现在是最失望的时候。”西亚西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来我们想夺取胜利,我们想要金牌,却错过了这样的机会。不过必须承认,阿根廷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的防守相当出色,也有很多出色的球星。”

  西亚西亚称,赛前他告诉队员们一定要争取进球,“想赢球就得破门。事实上我们今天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很遗憾没能把握住。但我无法抱怨我的队员本场比赛中的发挥,抱怨他们无法找到攻破阿根廷球门的方法。”实战中,尼日利亚在射门次数上以14比9压倒对手,角球次数也以6比4领先,但效率却落后于阿根廷:阿根廷9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尼日利亚只有7次。

  “我当然很失望,因为我们整个大赛表现得都相当出色,士气也很高,每场比赛都有进步。”西亚西亚说,“但今天最大的区别在于阿根廷有梅西,而我们没有。我们的队员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决赛,梅西表现出了他的成熟,他是给我们后防压力最大的球员。虽然他本人没进球,但他为阿根廷队创造出很多机会,包括他们唯一的进球,也得益于梅西的助攻。在巴塞罗那效力这几年让梅西成熟得很快,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位可以左右比赛的球星。想赢球,下次我们就得做得更好。”

  1994年世界杯赛上,西亚西亚是尼日利亚队前锋,曾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却仍以1比2失利;两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西亚西亚无缘参赛,尼日利亚3比2战胜阿根廷夺得金牌。此番作为教练,西亚西亚再次折戟决赛。西亚西亚说:“说实话,我没想过复仇,或者重演亚特兰大那一幕,只想着在今天的比赛中进球并获胜。我跟队员们是抱着胜利的目的来到鸟巢的。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无法进球,也就不可能取胜。所以我们今天只能拿到银牌。”

  “输给阿根廷这样的球队,输给梅西这样的球员,我并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可以抱怨的。”西亚西亚说,“我想,我们可以昂着头返回尼日利亚,返回非洲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