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摘金梅西梦圆北京:为祖国而战下面该巴萨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7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北京报道

  经过90分钟恶战,阿根廷1比0小胜尼日利亚,成功卫冕。对每位阿根廷球员来说,这都是场异常艰苦的比赛。赛后不少人都说,在如此炎热的中午踢决赛,实在难以想像。“我长这么大就没在这种条件下踢过球。还好熬过来了,金牌是我们的了。”阿圭罗说。

  获得金牌后,梅西和队友们格外激动,大家在领取金牌前,先在更衣室接受了球王马拉多纳的热烈祝贺。迭戈一一与球员拥抱,他激动地说:“我没有说错,阿根廷的足球队员都是好样的。”

  最让马拉多纳感动的是,阿圭罗在戴上金牌之后对记者称,这枚金牌将献给自己未来的孩子,也就是马拉多纳的外孙或外孙女。之后,阿圭罗不停地向远在阿根廷的女友吉娅妮娜发短信报喜。

  夺金后的快乐没能维持多久,大多数效力欧洲俱乐部的球员都要尽快归队。大家很快收起金牌赶回酒店,乘坐十几种不同的航班离开夺金地。昔日喧闹的丽亭酒店,只剩下若干名准备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由于第2天也要乘坐头班飞机赶路,再加上赛后劳累,留守人员也没了举行庆功会的心情,大家倒在床上,在梦中回顾金牌历程。

  看得出来,梅西很疲惫,但他还是很满足。在一番力争后,他终于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且走到了终点。梅西说:“很遗憾,我没时间和机会进一步庆贺夺得金牌,但我完成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还赢得了金牌。相信此时此刻阿根廷会有很多球迷无法入睡(阿根廷时间已是凌晨),我愿意与那些在门口守候和在球场为阿根廷助威的中国球迷一同分享夺金喜悦。”

  阿圭罗则与未来岳父马拉多纳一起,在赛后仅几个小时就登上飞往马德里的航班。据了解,前阿根廷和马德里竞技门将博格斯,将会在自己家中为两人举办庆功宴。2006年世界杯前,博格斯曾因张靓颖一曲“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而动容,这次他们将和老马一同聆听张靓颖送给梅西的新专辑。

  决赛之前,阿根廷双侠为本报拍摄了抱拳宣誓的图片,现在他们梦想成真,匆匆而去。两人留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参加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他们给北京奥运留下的最后的话,就是力争参加伦敦奥运,助阿根廷国奥赢得三连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