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天使”一战定江山 从替补越级进国家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9   体坛周报

  迪马里亚,“天使”飞进国家队

  记者田超发自北京

  又是迪马里亚!在此前几场比赛中接连送出进攻表演和破门表现之后,迪马里亚再次成为了阿根廷获胜的大功臣。而且,阿根廷国奥队11号这次得分的意义更加非凡,因为正是他在第58分钟时的挑射,帮助阿根廷实现了卫冕奥运冠军的梦想,而迪马里亚也凭借这粒进球,和肯佩斯、布鲁查加、特维斯等人一道,作为在大赛决赛中的进球功臣跻身阿根廷的足球历史。迪马里亚全名叫作安赫尔·迪马里亚,安赫尔在西语中意为“天使”,而他也的确是阿根廷本届奥运会上的守护天使。

  本场与尼日利亚的决赛,迪马里亚的星光堪称直追梅西,更胜阿圭罗、里克尔梅这样的球星。除了换来金牌的那粒进球,在阿圭罗显得形单影只的情况下,迪马里亚在左路掀起的凌厉攻势,成为了阿根廷这场比赛中重要的火力点。

  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当尼日利亚疯狂反扑时,迪马里亚更是全力回防,协助保护蒙松所在的左路。在中午的高温下,倾尽全力攻防的迪马里亚最后时刻体力不支,被担架抬下场,巴内加替上。不过,这位绰号“瘦子”的左前卫这次是被幸福地换下。“我太高兴了,因为阿根廷终于赢得了一直追求的这块金牌!”赛后,迪马里亚开心地表示,“我曾赢得过U20世界杯冠军,但这次的夺冠让我幸福两倍、三倍,很多倍!决赛前,我可没想过自己可以进球并决定比赛结果。当我挑射后,我感觉这球肯定能进了,所以在它飞进大门前,我就已经开始高声尖叫了。”

  的确,迪马里亚有足够的理由如此兴奋。奥运会刚开始时,他还是替补,但在小组赛第二场对垒澳大利亚助攻拉韦齐进球、1/4决赛加时赛绝杀荷兰、半决赛又助攻阿圭罗胸部进球首开纪录之后,“瘦子”早已挤掉室友拉韦齐,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并由此一飞冲天。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加拿大世青赛上,迪马里亚起初也是替补,随后用出色表现成为主力,并最终和阿根廷一起夺冠。

  更令迪马里亚高兴的是,就在他把奥运金牌挂在脖子上后不久,他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新一期的阿根廷国家队。9月6日和10日,巴西莱的球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分别迎战巴拉圭和秘鲁。8月23日,在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西莱公布的19人大名单中,迪马里亚赫然在列,这是这位左路新秀首次进入成年国家队。除他之外,梅西等6位奥运队成员也被巴西莱挑中。而久违的达历山德罗也在名单当中。另外,巴西莱随后还会再挑选2位中场球员入队。

  金牌、首入国家队,现在的迪马里亚还有第三喜。虽然影响力不及世界杯,但凭借自己在奥运会上的不俗发挥,迪马里亚已迅速进入了皇马、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等欧洲豪门的视野。有消息称,上述豪门已经开始联系迪马里亚的经纪人。但球员本人却保持了难得的理智。8月13日,他现在所效力的本菲卡俱乐部刚刚购得其余下的20%所有权,完全拥有了迪马里亚。面对各大豪门的青睐,“瘦子”在奥运夺金后表示:“我至少会在本菲卡呆上1年,我愿意听从主帅弗洛雷斯的调遣。”

  4年前雅典奥运会,在决赛中打入唯一进球的特维斯日后大红大紫;现在,同样也在决赛中绝杀对手的迪马里亚,也期待等待自己的是一个更绚丽的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