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无缘奥运会闭幕式:金牌会鼓励我更加努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1   信息时报

  梅西在“鸟巢”的每一次带球,都能激起89102名到场观众的欢呼。14时49分,这种欢呼在梅西领到金牌时汇聚成最高潮。赛后,梅西感谢了北京观众的好意,并且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杯冠军。

  昨天,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与非洲之鹰尼日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相遇。在似火骄阳下鏖战90分钟之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最终凭借迪·玛利亚的一记轻巧吊射敲开胜利之门,以1:0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这场决赛中的关键先生无疑是天才少年梅西。第58分钟,他从对方球员脚下断球成功后将球送到迪·玛利亚脚下,两人用默契的配合创造了一次“开花结果”的反攻。除此之外,梅西还在第74分钟让尼日利亚防守球员见识了自己探戈舞步一般的脚法,抓住时机给阿圭罗塞去一记妙传,可惜马竞小将打门未能成功。

  赛后,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夺冠热门,在1/4决赛中击败荷兰队,显示了我们高人一筹的能力。当然,今天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我认为这几乎是一个耻辱。幸亏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我们赢得很公平,因为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4年前,我们在雅典也是公平地赢了球,今天同样如此。这支阿根廷国奥队中的很多人也为国家队效力,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

  回顾本届奥运会上的总体表现,梅西说:“在北京,我和一些优秀的人一起生活,我感觉很快乐,特别是在克服了(俱乐部设置的)所有困难到北京踢球。我会带着一枚金牌回巴塞罗那,这个赛季我会非常努力的。”

  说起中午12时比赛的感觉,梅西表示:“在这种时间段下很难踢好球,我们感觉很疲倦,12时的温度也很热。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在踢决赛,这是我们的能量源泉。”

  主教练巴蒂斯塔则高度赞扬了梅西的表现,“他是那种核心球员,他在整个比赛期间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他和里克尔梅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梅西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正是他的精彩助攻决定了比赛结果。我觉得他越来越成熟了”。

  在领取了冠军奖牌庆贺胜利之后,阿根廷国奥队的球员们将立刻返回各自俱乐部报到。梅西将在今天上午搭乘法航飞机返回巴塞罗那,无缘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吴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