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领奖唯有他笑容满面 小罗:北京之行没有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23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无论在上海、沈阳、秦皇岛还是北京的赛场,只要有小罗的表演,观众的欢呼都不绝于耳。遗憾的是,奥运会上的小罗与他个人的巅峰时期相距甚远,巴西媒体点评他的表现“苍白无力”。

  也许单就几场比赛小罗的作用还勉强及格,但人们期待的是2005年联合会杯上那神奇的表演,是2002年世界杯上的梦幻进球,是不是期待太大?只可惜小罗已今非昔比,在巴塞罗那的纷争消磨了他的灵动与锐气,在他还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时,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就已落下帷幕,他本人也几乎从此告别了奥运舞台。对于英雄辈出的巴西,无法想象四年之后还会需要小罗在奥运兵团中支撑大局。

  在北京的鸟巢,巴西队参加颁奖典礼,全队都并无喜色,似乎这领奖是一种煎熬,唯一例外就是小罗。他那标志性的笑容还是挂在脸上,大兔牙不时笑得暴露出来。他是仅有的与阿根廷球员有说有笑的巴西人,甚至还与几位阿根廷国脚合影留念。当阿根廷队登上冠军领奖台去接受金牌时,人数众多的巴西国奥队之中,一共只有两人进行了鼓掌欢迎,这就是小罗和中后卫阿莱克斯·席尔瓦,其他人完全是漠然地左顾右盼。当然,阿根廷人也没有忘记对小罗示好,不少年轻国脚来问候这位他们心目中的偶像,球王马拉多纳也安慰了他。从一点可以看出,小罗的地位、小罗的胸襟、小罗的视野和小罗的人脉关系,在巴西国奥队中仍然首屈一指。

  “这块铜牌对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有特殊意义,我们共同组成了团队,从集训的第一天开始就全力以赴,所以这种付出应该得到承认和尊重。尽管我们没拿到金牌,但对我而言这也十分重要,因为我错过了悉尼奥运会。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让我感到十分高兴,运动员村给人的感觉不可思议,在那里我能遇到各国的著名运动员。我自己对于职业生涯中能有这样的经历而自豪。”小罗对自己的北京之行并不遗憾。而邓加对他也没有埋怨,反而肯定了小罗的核心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