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12场连胜百年首见 阿根廷夺冠打破一大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阿根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打破了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奥运男足比赛就没有卫冕冠军的魔咒。此外,连续两届奥运会上12场比赛连胜也改写了80年前乌拉圭创造的连胜纪录,成为百年奥运的崭新纪录。

  小组赛3连胜后,阿根廷就已打破奥运会连胜纪录。此前奥运会男足比赛最长连胜纪录是由乌拉圭队在80年前创造的。从1924年巴黎奥运会7比0大胜南斯拉夫队开始,直到4年后决赛1比1战平阿根廷。在此期间,乌拉圭队8战连胜。80年后,由巴蒂斯塔所率领的阿根廷队将这一纪录成功改写,决赛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奥运男足比赛连胜纪录目前已定格在12场。

  这份连胜纪录自然还有贝尔萨的功劳。“疯子”主帅在2004的雅典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队夺取历史上首块奥运金牌。他们自小组赛6比0大胜塞黑开始,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由特维斯所领军的阿根廷队6战全胜、进17球未失1球,并最终夺取冠军。巧合的是,当年乌拉圭队的连胜纪录也正是从塞黑队的前身的南斯拉夫队身上开始的。

  在奥运会比赛中,阿根廷人上一次遭遇败局还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那年8月3日在阿森斯球场,拥有扎内蒂、阿尔梅达、克劳迪奥·洛佩斯、克雷斯波的探戈军团2比3不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自那场失利后开始,阿根廷队就此走上一条连胜之路。而本场决赛的对手,则恰恰正是当年曾让阿根廷人吞下失利苦果的非洲雄鹰。12年一个轮回,击败尼日利亚,阿根廷报了当年一剑之仇,并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2场。他们的连胜纪录何时终止?四年后的伦敦才能给出答案。

  除此之外,阿根廷的夺冠还打破了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奥运会男足比赛就没有卫冕冠军的魔咒。而能够在奥运会上卫冕的球队只有三支:40年前的匈牙利(1964和1968);60年前的乌拉圭(1944和1948);100年前的英国(1908和1912)。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