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男足成奥运双冠王 夺冠后他们再次触摸天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1   东方体育日报

  终于,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结束;终于,阿根廷队拔掉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输给尼日利亚后被钉入后背的那根痛苦之刺;终于,在漫长的补时后,主裁判吹响了北京奥运会的男足决赛,在炎热的天气与紧张的气氛中,阿根廷队又一次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成为了奥运会的双冠王。

  梅西的神奇传球,本届奥运会上阿根廷队的最大发现迪玛利亚的吊射,让阿根廷完成了对尼日利亚队的复仇,即便32度的高温,也无法阻止蓝白色的蔓延。

  阿根廷已是金色的了,所有人都应尽情享受。正因为如此,在鸟巢体育场的草坪上,阿根廷的18位超级职业的球员唱着、跳着。过去,欢乐总是想方设法躲着阿根廷足球,但在阿根廷奥运队连夺两届奥运冠军后,享受幸福,对阿根廷球迷来说已经成为了习惯。

  阿根廷足球又一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也给阿根廷奥运代表团带来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在阿根廷的阵容中,马斯切拉诺值得大书特书,因为他是76年来阿根廷第一位拥有两块奥运金牌的阿根廷运动员;巴蒂斯塔手下还有梅西,这位天才球员等到最后一刻才获得前往北京的机会,现在,在拿到第二个国家队冠军荣誉后(2005年世青赛、2008年奥运会),梅西感觉自己不虚此行。

  里克尔梅也获得了享受,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从1月份开始就在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帕雷哈与迪玛利亚这两位球员在奥运会前不被人注意,半个月后,他们却成为了引人注目的人物;看台上,马拉多纳随时相伴,这是他很多年以来,第一次又感觉自己成为了阿根廷队的“一号球迷”,他的存在是阿根廷前进的动力之一。阿根廷球员这一次举手,不是为了擦去眼泪,而是再一次地触摸天空。这是奥林匹克的金色激情,这是永远难忘的历史。 编译 沈庆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