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挂金牌拍照留念 阿圭罗:他比我们还高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北京的盛夏,正午的骄阳,高温对于马拉多纳这样的胖人来说是残酷的折磨,但在熬过了96分钟的桑拿天之后,就会觉得罪没白受,球王跳将起来,振臂高呼:“金牌!”

  “他比我们还要高兴!”女婿阿奎罗说,“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女友、马拉多纳、我的家人及我将要出生的孩子(老马的大女儿已经怀孕)。”

  马拉多纳当仁不让,在辉煌的足球生涯中,永远的球王有一个永远的遗憾,就是始终没有赢得奥运金牌,“确实如此,但是今天,我和塞尔西奥·莱昂内尔·阿奎罗以及我的女儿一同获得了金牌!”马拉多纳接过阿奎罗的“金镶玉”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在“鸟巢”的背景下拍照留念。

  “是的,迭戈配得上这块金牌,他坐在那里就是来支持我们的,他是我的队友,也是我的密友,他的作用很大,他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甚至参加了我们最后一堂训练课,亲身上场带队训练,他确实是在帮助我们,毫无保留地支持我们。尽管他只是这支国奥队的编外人员,但在若干年后,人们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足球金牌的记忆中,马拉多纳是不可剥离的一部分。”主教练巴蒂斯塔说。

  早在7月19日,阿根廷国奥队踏上征程的前一天,马拉多纳参加了小伙子们的烤肉聚会,允诺亲临奥运赛场为他们助威。一向被广告商视为言而无信的老马这次十分守信,他于8月16日抵达上海,并在当晚出现在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为阿根廷队加油,此后他一场不落地全程督战。

  除了足球,马拉多纳还被整个阿根廷奥运代表团视为福星,他抽空观看了阿根廷其他运动队的比赛,比如篮球和女子曲棍球。女曲的姑娘们为球王所激励,获得铜牌,守门员还大方地脱下自己的比赛鞋送给老马,老马高兴地举起来,还忘情地亲吻了这只鞋。

  就连对手也对老马满怀敬意,在颁奖仪式中,屈居亚军的尼日利亚队列队鼓掌欢迎球王,这些非洲的年轻人甚至没有看过马拉多纳踢球,只是从父辈那里口口相传着这个史诗般的传奇,亲眼见到球王是他们终生难忘的。

  巴西队别扭地站在季军台上等待领奖,马拉多纳大度地走到了罗纳尔迪尼奥的面前,抬起小罗的手,绅士般地亲吻小罗手背,这个镜头让人想起了阿根廷在获得2004年奥运会冠军时,球王与特维斯的湿吻,一次亲吻自己的接班人,一次亲吻对手,马拉多纳用他的吻诠释了足球是无国界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