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马里亚绝杀后幸福地中暑 他已成豪门青睐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如果说阿根廷沿着发现新大陆的航线逆行,在古老的东方挖掘出的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发现,则非迪马里亚莫属。

  虽然迪马里亚的名气无法与梅西、阿奎罗、里克尔梅相提并论,但在征程中每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都是由他拨正航向,直向冠军驶来。1/4决赛阿根廷在加时赛绝杀荷兰,攻入制胜球的就是迪马里亚;半决赛对巴西,迪马里亚又以一记左路助攻帮助球队叩开决赛大门;决赛,又是迪马里亚攻入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队卫冕成功。

  若是没有这个进球,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更耗体力的加时,甚至不可测的点球大战。

  况且,如果不是有个进球垫底,迪马里亚这个福星将不能参加加时赛,第87分钟,他竟因为中暑倒地,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由于当晚鸟巢还有田径项目比赛,男子足球决赛被安排在正午12点开始,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段,国际足联首席医务官决定让球员们在比赛中休息两次,分别是在第30分钟和第70分钟各休息1分钟喝水解暑,不过,迪马里亚还是没挺过去。

  当然,镶嵌着冰凉白玉的金牌是最好的解暑药,迪马里亚在醒来后高兴地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我很高兴看到我们队夺得了金牌。开始时我想大力射门,但我看到门将站位靠前,我于是决定骗过他。很幸运的是我做到了。赛后我和马拉多纳聊了,他向我表示祝贺。他告诉我,我进了一个伟大的球。看到他在这里,听到他说的话,我感觉太美妙了。”

  也许这块金牌就是迪马里亚幸福生活的新起点,作为奥运会上最出彩的球员之一,迪马里亚已被众多豪门相中,皇马就是其中之一,3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对于一家有诚意的豪门来说,也许不算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