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莱接班人有了着落 巴蒂斯塔或入主阿根廷国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如果论功行赏的话,阿根廷夺冠固然要感谢梅西、迪马里亚、马拉多纳……但是,最应该感谢的还是主帅巴蒂斯塔。

  22年之前,巴蒂斯塔与马拉多纳共同夺得了世界杯,退役后就在青年队中当一名默默无闻的教员。直到去年年底,阿根廷足协主席半开玩笑地试探巴蒂斯塔,问他有没有兴趣接手国奥队,巴蒂斯塔很认真地考虑之后就答应了。

  去年年底,志在夺得历史上第一块男足奥运金牌的巴西足协也作出了一项重要任命,由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兼领国奥队,这是思路相反的两种任命,最终也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

  在阿根廷媒体的眼中,巴蒂斯塔已经是国家队的后备干部,《民族报》认为,球队从小组赛到最终的决赛,打得很有章法,阵容和战术思路都非常清楚。报道认为,奥运会比赛的冠军使巴蒂斯塔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接班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还有媒体认为,只有巴蒂斯塔接掌国家队,才能发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足球中的作用。尽管球王一直想为国家队做事,无奈他与足协主席以及国家队主帅的关系都不太好,始终无法完成这个宿愿。而巴蒂斯塔与马拉多纳是亲密的朋友,他顶住舆论的压力,给球王的女婿阿奎罗坚定的信任,也算是卖了球王一个面子,金牌就是这对搭档合作愉快而成功的最好证明。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巴蒂斯塔提出了本该国家队主帅回答的问题,“阿根廷如何保证2010年世界杯出线?”巴蒂斯塔从自己的角度给出了答案:“就足球整体而言,这场胜利能有助于阿根廷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进步,会有更多年轻球员涌现出来。今天大家看到了,我们有7到8人可以进入国家队,比如迪马里亚,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感到高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