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狂打手机掩饰尴尬 没有领奖服注定无缘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对于季军巴西队而言,站在冠军身边做陪衬,而且冠军还是阿根廷队,这种感觉实在别扭。

  小罗打手机掩饰尴尬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半小时,“鸟巢”内举行了奥足赛的颁奖仪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按照季军巴西、亚军尼日利亚、冠军阿根廷的顺序颁发奖牌。

  在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员们洗澡的时候,巴西全队就出现在了场地里,也许他们是想早早领好铜牌了事,不过,他们只能在烈日下等到14点50分,直到冠亚军的到来。

  也许为了掩饰尴尬,小罗从一亮相开始就在不停地打手机,尽管他一直面带微笑地交谈着,似乎对眼前的一切不屑一顾,但是《奥莱报》的记者尖锐地指出,“这是演戏,用手机来遮掩丢失的颜面!”

  还是马拉多纳打破了尴尬,主动去向小罗问候,并亲吻了小罗手背,并说:“罗纳尔迪尼奥向我祝贺阿根廷队获胜,他是个不错的家伙!”

  白色胶布遮足协标识

  也许巴西队真没做好当冠军的准备,他们连巴西奥委会(COB)专用的领奖服都没准备,就直接穿着国家队的队服上台了,这不符合国际奥运会的相关规定:在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只能穿印有各国奥委会标志的运动衣。于是,小罗们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用白色胶布遮盖了足协标识。

  关于穿哪套服装的问题,巴西足协和COB在奥运会之前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足协甚至以退赛相威胁,但是考虑到里约热内卢还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大局,不能去得罪国际奥委会,于是就穿白板球衣。

  然而,黄绿球衫被球员们认为是有神秘力量的,足协标识被遮挡了,也就失去了神秘力量,于是,个别球员将不能夺冠归咎为不能穿正常的球衣,足协新闻官派瓦只好解释说:“这件球衫是有神秘感,但球踢得好才是重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