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艺术体操世锦赛贝索诺娃全能夺冠 肖一鸣获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20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9月21日,第28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希腊的帕特雷斯决出了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金牌。乌克兰名将贝索诺娃打破了俄罗斯人在本次比赛中的垄断地位一举夺得冠军,她曾经在前两届世锦赛中获得亚军,而在04年的雅典得到了一枚铜牌。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塞西娜和卡普拉诺娃。

  23岁老将贝索诺娃在绳操、圈操、棒操的比赛中都获得了最高分,而在带操中落后塞西娜0.05分排名第二。她同时还获得了代表优雅的“浪琴奖”,不仅获得了额外的5000美元奖金,还得到了价值不菲的浪琴手表一枚。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个人全能的世锦赛冠军,能够做到这点我很高兴。我有点难以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从来就没想过自己可以获得金牌。获得成功的路很漫长也很辛苦,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她也陪我来到了这里,当然我也要感谢父亲给我的支持。我还要感谢乌克兰的支持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得人们的热爱。我已经习惯了和俄罗斯选手们分享领奖台,我感觉自己和朋友们在一起。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休息,我很想念我的父亲和朋友们。幸运的是我比赛之后可以休息两天。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还会不断地前进,我希望可以做到最好。”乌克兰美女说。

  塞西娜在带操以外的比赛中都排名第二,总成绩仅落后贝索诺娃0.50分屈居第二。卡普拉诺娃在圈操比赛中获得第七,其他项目中都排在第三名。在本周的早些时候单项比赛中,塞西娜获得了带操和绳操的冠军,而卡普拉诺娃则在圈操和棒操比赛中夺魁。

  白俄罗斯的朱科娃、阿塞拜疆的加拉耶娃、哈萨克斯坦的尤索波娃分别排在第四至第六位。以色列的里森逊获得了第七名,这是非前苏联国家选手获得的最好名次。加拿大姑娘奥兰多获得了第九名,这追平了她的同胞前辈罗莉在1985年创造的加拿大最好成绩。

  获得前20名的选手为自己的国家赢得了北京奥运的入场券,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保加利亚和以色列各获得两个席位,哈萨克斯坦、加拿大、西班牙、希腊、奥地利、波兰、韩国和爱沙尼亚则各收获一席。

  代表中国出战的肖一鸣仅获得了第23名,没能直接拿到入围奥运的资格。但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在本次比赛后颁发了代表各大洲的外卡,肖一鸣通过外卡为中国赢得一张奥运门票。此外,南非的理查德和澳大利亚的约翰斯顿分别获得了颁发给非洲和大洋洲的外卡。最后的一张外卡将由国际奥委会决定归属。(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