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罗体操协会主席出面 希望波诺尔能够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体操协会主席斯托伊卡26日表示,希望雅典奥运会3金夺主克特利娜-波诺尔同玛丽安娜-比唐教练继续合作,确保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有报道说,波诺尔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个问号。波诺尔日前表示,如果比唐不做她的教练,她将彻底退出体操界,“我知道她在担任总统体育顾问的同时兼职我的教练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不想其他任何人做我的教练。”

  据报道,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后,比唐又回到了其总统体育顾问的工作岗位。比唐曾协助罗传奇体操教练贝卢培养了罗马尼亚女子体操的黄金一代,在世界重大赛事中赢得了200多枚奖牌。

  针对波诺尔有关退役的表态,斯托伊卡表示,相信比唐会继续担任波诺尔的教练。他强调,波诺尔继续服役不仅对国家体操队有利,同时也能使她自己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斯托伊卡表示,即使比唐最后决定不再回到体操训练房,“我们也会尽力挽留波诺尔的”。在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波诺尔因为“太紧张”仅获得团体铜牌,而其强项平衡木只得了第四名。

  波诺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平衡木和自由体操3金得主,被誉为体操“皇后”。她去年8月因“健康原因”宣布退役后,罗女队“军心大乱”,以至于在当年阿胡斯世锦赛上表现严重失常,25年来首次空手而归。波诺尔去年12月宣布复出,受到当地体坛和媒体的欢迎。当地媒体认为,波诺尔的复出将为年轻的国家队壮胆,使罗女子体操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