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朝鲜评选出2007年十佳运动员 程菲奥运大劲敌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6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近日评选出了2007年度十佳运动员和教练员。

  当选十佳运动员的选手是:

  1、在200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中获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的桂顺姬。

  2、获得2007年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的车锦哲。

  3、获得第24届亚洲拳击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和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第三名的金成国。

  4、在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跳马第二名的洪洙珍。

  5、获得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10米跳台第一名的金天万。

  6、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为球队获得冠军作出贡献,同时为球队获得第29届奥运会参赛资格和在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赛中打进八强作出贡献,并荣获当年亚足联最佳女足选手的李锦淑。

  7、获得第11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手枪25米比赛第一名的金贤雄。

  8、获得2007年世界女子拳击理事会举行的争霸赛和排名赛冠军的柳明玉。

  9、在2007年亚洲柔道锦标赛中获得73公斤级冠军的金哲洙。

  10、获得2007年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第二名的任勇洙。

  此外,朝鲜体育大学教师李大镇,“4·25”体育团的举重、跳水、足球和柔道教练等10人获得2007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朝鲜每年初评选出前一年度十佳运动员和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