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巴博萨自认程菲跳并不太难 创造独有动作成最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6日电(记者陈威华、赵焱)去年底成功克隆了“程菲跳”的巴西体操新秀巴博萨近日表示,“程菲跳”对她来说并不是很难,未来她还有提高的空间。

  16岁的巴博萨在去年底于伊瓜苏举行的一次巴西国内体操赛上跳出了“程菲跳”,获得冠军。虽然从youtube网站公布的视频来看,她演绎的“程菲跳”还不太成熟,腾空高度略有欠缺,落地向前跨了很大一步,但已经可以算是基本上成功了。

  从7日起将恢复训练的巴博萨自信地说:“我认为‘程菲跳’并不太难,跟我平常训练时的动作差不多。世锦赛之后,我调整了自己第二跳的动作,力图跟程菲的动作一模一样。”

  巴博萨承认,她首次公开演绎“程菲跳”并不完美。她说:“伊瓜苏那次比赛还不够完美,但对于首次亮相来说,也算是马马虎虎了。我现在跟乌克兰教练奥斯塔蓬克训练,他对我帮助非常大,我对提高成绩很有信心。”

  巴博萨还表示,能够创造出独有动作是她最大的梦想。她说:“这是一个谁都无法抗拒的诱惑,但我现在的目标还是全力备战奥运会。”

  巴博萨13岁起开始在巴西崭露头角,在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她获得了跳马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